魔鬼情人之後記........我的第一部小說


 


花了三天飆完這一部小說       整個感覺就是痛快二字


強迫老公和家人給意見      全家人也跟著進入劇情     實在很有趣


原本老公笑我 : 根本沒人會看    不然就是看不懂


想不到今天敏暄媽媽就和我討論起劇情     還說他先生也在看


 


哇 哇 哇    有讀者的感覺    真是開心到爆啊


 


其實這整個故事     源自四年前的某一個下午


那天我還是在我的三樓教室      沒課的下午    正在休息


突然又來了一個推銷員


〈超像之前的情形      參閱「現在的年輕人」一文〉


 


剛好沒課     心情還不錯     竟不知不覺又和陌生人瞎扯起來


這個人也是被我影響     兩個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    竟聊了一下午


而他要推銷什麼     最後就忘了     反而扯到幾百里外     超級無敵好笑


 


他告訴我一個客戶的故事       就是劇中的天才和雅雅


驚心動魄      糾結不休      我整個被故事嚇呆    頭皮發麻


〈真想痛扁天才一頓      好好安慰雅雅一番〉


後來我自己也經歷過被朋友背叛陷害的慘痛教訓     學會寶貴的人生功課


就在如此的因緣下     起了把故事串聯起來   並寫出來的念頭


 


當然 今年六月部落格開張後        我有好多好多想寫的心情和故事


沉積累疊在心中的文字     如滔滔江河    幾乎奔流不息


加上暑假生病開刀     半個台灣大旅行      爸爸住院  


這整種過程    更讓我對人生有更深的感觸


 


啊     想做什麼    就趕快去做     不然會遺憾啊


 


真實故事中     雅雅從此一獗不振      陷入自虐的悲劇情節


所以我很疼惜她     決定在我的故事裡    給她一個幸福的人生  


如果在茫茫人海中     雅雅真的看到這個故事


別忘了     這篇小說是我真心真意    希望你能夠幸福的禮物


忘了那個給過你深深傷害的人吧       他不值得妳毀掉自己的人生啊


 


 


而真實故事中的天才    其實飛黃騰達    日子好得不得了     因為他手腕高明嘛


為了懲罰他的負心       我讓他在故事最後     有點小小的悲劇


但說真的    他的負心到底是對是錯      很難論定


因為在愛情的世界裡     沒有絕對


 


 


圓圓可愛   但隱藏恐怖的心機      是我的親身經歷


也是因為這樣     我終於懂得很多事   也改變了看待這世間的角度    盡量沒有那麼笨


整個來說    受苦還是值得的


 


 


敏宣媽媽很可愛     一直要問我     哪一個角色是誰.....


啊     其實 這四個簡單的角色     就在我們身邊啊


1.   笨笨又單純的李姐


2.   執著死心眼的雅雅


3.   以耍嘴皮   過好日子的天才


4.   看似單純   其實非常複雜的圓圓


仔細看看    應該很多吧  


小心    不要受傷喔


 


總之3天完成這篇小說      超有成就感


就算沒人欣賞      自 high 也很樂啊


這之間還要導戲    帶學生去演出


回家還要煮飯. 洗衣. 整治我家兩隻小豬


不得不說     日子過的真是充實啊


 


再說一次     真是開心   開心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