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和老公一起調校          要離開教了12年的學校


但天意安排     我回到台中    老公繼續留任


原本非常扼腕        為何天不從人願?


但換個角度想 : 他留在原校        或許還能幫我收拾善後      處理未竟的雜事


總而言之     順天而為       隨遇也就安啦


 



 


這一天      老公跟我抱怨        快被學生晏倫的恐怖糾纏        弄得快抓狂啦


為什麼呢?


哈哈       晏倫是我在原校的專屬秘書       對我簡直是忠心耿耿


因為她是唯一的輕度智障學生      和其他同學格格不入       也無法體會學習的真意     只是到學校渡日子


我總覺得她很孤單     也因為個性太雞婆    


我都會找她幫忙做些雜事         給她小小的成就感


久而久之       這小孩就忠心耿耿的跟在我身邊        儼然是專屬秘書


〈參閱「教學點滴」-----


「錯落人間的精靈」http://tw.myblog.yahoo.com/hisyung/article?mid=90&prev=1863&next=12&l=f&fid=6


「我的專屬秘書」http://tw.myblog.yahoo.com/hisyung/article?mid=4948&prev=4952&next=4895&l=f&fid=6


 



 


但我的離開       到底對這樣的智能障礙的孩子     留下什麼影響呢?


離開前我跟她說:   老師要走了      要到大仁國小     以後就不能跟你講話囉


這小子很乾脆的說:喔     老師     你要走啦      再見喔....


講完還對我傻笑


 


我以為這樣的孩子        是不懂離別的


但是     我錯了


晏倫不但記得清清楚楚過去的相處     還把對我的等待    化為對老公的加倍熱情     天天去找他報到


對此       老公簡直是又好氣又好笑     .....



 


每天下課      她就到洪老師的教室       無聲無息的看老師改簿子


一下子端茶        一下子發簿子         一下子又幫老公拿東西


用意就是要繞在老師旁邊         不斷的對老公說 


--------  佑庭老師勒?


     她去大仁喔?


      她明天要回來嗎?


 我想念她哩!


  我喜歡佑庭老師!


...........


每天都重複這幾句話        像錄音帶一樣         從進校門播放到放學


她也不管自己是六年級的學生         每天都往三年級教室去


像影子般黏在洪老師旁邊          不斷重複著這幾句話


 



 


原本想像這樣的畫面         覺得非常爆笑


 老公一邊教書      還要應付這個常常衝進教室的錄音機小孩         難怪很抓狂


我笑得嘻哩嘩啦             老公則氣得要命


都被這個固執而單純的小孩打敗


 


 


但是       但是


當我笑完這追著人.苦苦糾纏的好笑畫面         突然心裡一震


這小孩明明有智能障礙         但她對人的感情卻如此執著而真誠


我在學校     她忠心耿耿      把我的話都當成聖旨


而我都離開了      她竟然沒有忘記       繼續對另一個人重複對我的感情


雖然      我只是給她鼓勵和陪伴      偶爾給些小禮物


但她對我的珍惜      卻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想到這裡       我笑不出來


反而有些傷感       想回到從前      繼續照顧這個沒人憐惜的孩子.......



 


謝謝你    晏倫


 你又教了我一課------感情不會因為距離或時間而沖淡     反而常聚心頭


想到師生一場       雖然總是雞同鴨講        雖然你只會當跟屁蟲


但是老師永遠會記得你


-----   純真  .善良  .執著的晏倫------


 


永     遠      祝      福     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