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到都會區教書          時光彷彿倒流回19年前        那時我在首善之都---台北教書


 


都會區的孩子       資訊條件佳       當然學生資質就比較優良


 


相較於鄉下學生      社經層面有差別      自然在很多方面就不盡相同


 


當然     各有各的好      各有各的可愛


 


都是我很鍾愛的學生


 


 


 


 


今年到台中市教書        屬中型學校      位於西屯區的小巷弄中


 


所以開車技術不良的我       乾脆就騎小噗噗       以免心驚膽跳


 


每天的上學時間       都比鄉下小學慢了一些


 


〈鄉下孩子六點多就到校四處閒晃       都市小學則是七點半才會開鐵門      以免學生太早到校會危險〉


 


所以我也就能在家吃過早餐再上班       一早多出了二十分鐘       算是意外之喜


 



 


學校的老師非常認真    暑假已經到校教室佈置     準備好好教學      跟鄉下的悠閒截然不同喔


 



 


每天我們有兩次打掃時間      學校非常強調拖地       所以雖然校舍老舊     但也整齊乾淨


 


每個班都有自己的後陽台     每天都有涼風可吹      一點也不熱



 


有時到陽台丟垃圾        我也可順便吹吹風       看看街景



看看今年我的寶座      又被我整理的舒舒服服



全校學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乖         可能我被鄉下小孩的早熟.草莽嚇過          對學生的秩序非常敏感


 


所以整個新學校的學生       相較之下      真的乖了很多


 


或許也是因為是女校長治校      每天都到校督陣     學生整體氣質就顯得規矩.有教養



 


不管上科任或級任的課       學生就算活潑   都還不會失了分寸


 



 


坦白說:我已經很久沒有敎過這麼乖的學生了        說一是一     說二是二      真是乖啊


 


頂多有些小孩愛講話       有些作業會遲交     有些會糊里糊塗


 


但那種上課耍大牌.頂嘴.態度惡劣......的流氓學生       在這裡是看不到的


 


真好        我終於感覺自己真的是受尊重的老師         而不是要和問題學生鬥狠的馴獸師


 


 


 


話說遠了       介紹我可愛的新學生----    三年二班


 


才開學幾天       感覺上就很進入狀況


 


除了幾個作業較有狀況的.漏東漏西的        都是些可以解決的小問題


 


每班都剛編班過       但學生都能很快融入新班       對我的班級處理也都能遵守


 


我很滿意這樣的學習模式



 


這一天      學校頒發全校優良事蹟學生        只有兩個喔       竟然都是我班上的   


 


雖不是我的功勞        但感覺與有榮焉      真的太優秀了


 


 


  


這是帥翰         獲得全市數學心算比賽第二名     


  


我都叫他---「林書豪 」      像吧!


 


他是非常優秀而認真的孩子        而且笑起來非常可愛.靦腆 


 


 


這是愛讀書的晴晴        她獲得學校閱讀的最高紀錄


 


不簡單喔       才剛從小二升小三          就能有此殊榮      真的很厲害


 



 


為了讓孩子下課可以休閒         我帶了一些家裡的棋子.玩具        念恩家長也提供了不少


 



 


整天下課學生都玩得很樂          也減少了跑上跑下.  到操場大玩的危險


 


看看大家多開心啊



 


相信我們這一班----302          一定是優秀的好班級          一切會進入軌道


 


孩子們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