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到新學校第二天,我就遺失一個非常重要的寶貝、、、我和老公的對錶。




雖然不是百萬名錶,但有深刻的紀念意義,對我而言,就是不可取代的寶貝。




這件事說到底,還是因為對學生的責任感所致。



 


那天忙著挑選合唱團學生,時間很趕,我就順手把錶脫下,放下一旁盯著時間。




等到確定學生,又和兩位合作老師討論帶團細節,這時又打上課鐘了。




擔心班上三年級小毛頭有狀況,我用衝的回教室,根本沒空去喝茶和上厠所。




還好學生很乖,都安靜的等我,這才放心不少。




上著上著,突然覺得雙手空空,啊、、、錶好像放在音樂教室呢。




但因為是週五最後一節課,要交代兩天的作業。




學生年紀小,又剛上三年級,一堆問題要重覆不斷的再三盯嚀,眼看是走不開了。




心想、才隔一節課,放學再去拿吧。




但放學後,學年老師又有一堆事務要討論,等我終於從公事中脫身,已經五點多,校門已經快關了。




急急忙忙收拾回家,拿錶的事自然就忘了。




 


接著週休二曰,著急也沒用。




我的如意算盤是週一一大早到校,馬上就去拿錶,免得夜長夢多。




但人算不如天算,週一很早到校,就怎樣也找不到我那戴了多年的老錶。




老公安慰我,再買一個新的吧!但我還是期待奇蹟發生,天天到失物招領處尋找




唉,明明這之間音樂教室都是關的,為何就消失不見了呢?


 






接著的這一週,我只好戴著一個常常時間不準的爛錶,繼續期待奇蹟出現。




也是因為這樣的期待,勉強用著狀況不佳的錶,而發生很多笑話。




先是一天到了開會時間,衝到辦公室等著開會,想不到錶早了五分鐘,讓我等了好久。




隔天錶的時間到了,我就慢五分鐘再去,想不到會議早就開始,我就成了遲到的那個,丟臉極了。




因著幾天的時間錯亂,讓我神經兮兮,深怕因此擔誤班上作息,給別人留下壞印象。




撐到週五,我已經放棄尋錶,等著放假再買新錶。




或許是時間錯亂好幾天,終於在週五最後一堂出了大笑話。


 




 


當天下午一看時鐘已經三點四十七分,我趕緊叫全班背書包,準備到操場放學。




看看左右班級都還在上課,我還懷疑為何他們不整隊?




學生跟我說:老師,沒關係啦,先排好的班級就先下去啊!




就這樣,我和學生在三點五十分到了操場,莫名其妙等了全校十分鐘。




我覺得這一週,我幾乎活在時間錯亂之中,




不是開會太早去,就是開會遲到,怎麼現在撐到週五放學,全校都跟我作對,這是怎麼了、、、、












左思右想,突然突然,我終於明白為何已經百般注意,我的時間還是跟別人不一樣。




原來我因為戴了爛錶一週,在神經緊張之下,把放學時間竟然記成原校的時間啦......




造成這帶著學生在操場空等的大笑話.      我 想別人應該也覺得很奇怪吧










唉,一星期成了遺忘時間、也被時間遺忘的人,彷彿身在太虛中飄忽遊蕩,感覺似夢似真,飄飄蕩蕩!




也罷也罷,遺失珍貴的錶或許是上天要我重新開始,




我決定趕緊去買新錶,活在正常的時間裡,不要再被時間遺忘了、、、



 


親愛的錶啊,如果你掉在哪個角落,請讓我早點找到你吧;




若是哪位新主人因欣賞而帶走,也希望他能好好珍惜你,因為這可是記錄了我們許多美好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