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靜的夜間部同學 ,也就是被小謙謙稱為「阿肥」的---老爸


 


〈這點我嚴重抗議       若我是阿肥      那小謙謙就是排骨酥     哈哈哈


 



 


 


你看,並不肥啊!不過‧‧‧是20年前的照片啦!


 


什麼?近照?哼!想都別想!


 


 


 


在此恭賀老婆大人的部落格開張成功!! 


 


為了聊表祝賀之意


 


 在此公佈小靜擄獲老公愛慕之情的十大絕招


 


 


1.多才多藝---


 


在我們學校,她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才女啊


 


舉凡舞蹈、鋼琴、戲劇、寫作、英語、音樂‧等的課程,完全由她一手包辦,令人嘆為觀止阿!


 



 


 


2.教學認真─


 


不是我在為老婆自誇,很少有人能為學生付出這麼多,而自己卻什麼好處也沒撈到。


 


不知道該說是傻呢,還是‧‧‧。


 



 


 


 


3.生活的藝術師─


 


到過我們家的人,往往都讚不絕口,


 


因為我們家在她的堅持之下,歷經了五次轟轟烈烈的「打牆」大改造,不但空間擴大、採光增強,


 


而且處處都可見她細膩的巧思,每個角落都有驚喜與趣味,


 


只能說───娶到她是我三輩子修來的好福氣啊!


 


 



 


 


 


4.驚人的記憶力─不是我在臭蓋,她是我見過記憶力最好的人了。


 


如果我的記憶容量有1GB,那她大概有1TB吧,


 


舉凡她小時候哪一年的哪一個人對她說了什麼話,旁邊有什麼景物,


 


或是我們家哪一個人在何時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動作,通通逃不過她驚人的記憶容量。


 


她可以娓娓道來、宛如歷歷在目,令所有家人都甘拜下風啊!


 


 



 


 


 


5.勤儉持家─不像其他的女人忙於採購名牌或上街血拼,她活得非常實在!


 


在我們家,包括我在內,每個人都被她調教的一絲不茍,完全不得有一點點的浪費。


 


台灣應該封她為節能減碳大使,因為她實在實施的太徹底了。


 


我們家時常在樓下的資源回收區「尋寶」,每有寶物,必能在她的巧手之下,得到最完美的安排。


 


小朋友離開某個地方,如果忘記關燈,她的電眼必能馬上察覺情況予以制止,


 


可說是屢試不爽、能力驚人啊!


 


 



 


 


6.刀子口豆腐心─「愛之深责之切」最足以說明她對家人們的用心,


 


我到現在仍有許多不足之處需要她的提醒,實在令我汗顏!


 


但她這個人就是心腸軟,不記恨,風暴過後,又有如溫煦的太陽,照得你暖洋洋的,


 


於是,全家就在這種大大小小的氣候狀況下,一起「向上提升」───真是難為她了。


 


 



 


 


7.情感豐沛─


 


有時當我們聽音樂的時候,一首曲子出來,我都還沒留神,她就已流下兩行清淚,令我無言‧‧‧,


 


──她又想起某年某月的某個場景,觸景傷情,情何以堪‧‧‧,


 


我只能說,她豐沛的情感還真是無人能敵啊‧‧‧


 



 


 


8.悲天憫人─


 


牽腸掛肚只為那些險些誤入歧途的學生,掛在她嘴上的,往往是對那些孩子的不捨與悲憫。


 


令我最驚訝的是,她對每個孩子家中狀況的如數家珍,若非有真摯的關懷,又如何能做到呢?


 


 



 


 


9.清心寡慾─


 


她最大的夢想不是擁有什麼豪宅,而是擁有一個舒適而溫暖的山林小屋,


 


旁邊能夠有一畝田,讓我們能種種花草,怡情養性,這樣就是天堂般的生活了!


 


原來,簡單也可以是這麼的幸福!


 


 



 


 


10.生活品味


 


─別看她清心寡慾就以為她古板無趣、穿著庸俗。


 


她的品味是天生的,她令我最佩服的是,她總能用最少的預算搭配出令人吃驚的美感。


 


一般人覺得平凡無奇的衣服,在她的巧手搭配下,總能搭配出最恰到好處的穿著質感。


 


我只能說─      她大概是天生的生活藝術家吧。


 


 



 


 


以上十點,句句屬實,絕非妄語。


 


各位看倌,身為小靜如此「一代奇女子」的老公,壓力之大各位應該可想而知了。


 


唉!只能潔身自愛,   挖糞塗牆          


 


 噢   不!是發奮圖強,才能望其項背了。


 


 


 


 


在此小靜部落格開張之時,身為老公,衷心祝願她能人氣衝頂、點閱率步步高升,


 


老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