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了兩篇靈異傳說     學生議論紛紛


小靜老師該不是天生衰鬼吧


〈誰不想過好日子啊     我也不想這樣


   但發生這些事     終於讓我去找到答案了〉


※答案會在所有故事說完後再揭曉    稍安勿躁


 


 


話說歷經山中怪事後     小靜老師終於邁入菜鳥老師的行列─任教於礁溪


當然    自己想離家遠一點〈脫離父母魔掌?〉   就得解決生活大小事


首先→ 租屋:學校工友在學校和火車站中間      剛好有間 沒人住的透天厝


所以 新進的三位菜鳥    通通成為他的房客


 


 


小靜老師認為     既然大家都是菜鳥    又都離鄉背井    應該互相照顧才對


看了看 左邊那間     是個長髮披肩的女生    不太愛講話〈跟我差很多〉


             右邊那間    是個忠厚老實的男生     笑容很靦腆〈好像很好相處〉


 看來 該想點方法     大家聯誼一下     異鄉生活才有照應啊


 


 


正在思考之時    有人敲門     是誰?


原來是男老師啊     手上還有一點小禮物〈 啊    這個人真友善〉


我邀請他進屋     熱情的瞎扯一番〈真是太大膽     畢竟孤男寡女啊〉


正當氣氛熱絡     突然談到一個話題〈 讓我想起遠方的男友〉


我興奮得跟他說:對對對     我男朋友也是這麼說....    哈哈哈〈真是天兵啊〉


 


 


結果這位男生臉色一沉      氣氛瞬間僵住〈怎麼了〉


他問了問男友的相關問題      竟然發現男友和他是同鄉     對對方的家庭還略知一二


〈奇怪    這樣不是更好嗎?    大家都是一家人     太巧了啊〉


 


馬上 他轉身離開      冷冷的走了


〈喂    這個男生太沒禮貌了     我這麼熱情跟你聊天     你卻跑掉?


   就算我有男朋友    大家都是同事     幹嘛跑掉?


   你自己跑來哈拉     一聽到我有男友     馬上拍拍屁股走人      未免太現實了吧〉


 


 


男人 真奇怪


隔天上班我還問他:你怎麼跑掉啊


這傢伙     冷冷的說:抱歉       對別人的女友     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喫      哪一個世紀的中古怪人


 


而隔壁的長髮女生      則莫名其妙沒多久就搬走了


所以 小靜我的異鄉生活        就在這樣隔壁住著怪老頭的情形下     孤單的展開了


 


 


話說礁溪是眾所皆知的溫泉聖地    假日遊客絡繹不絕     熱鬧得很


但到了夜晚    卻有許多酒店. 卡拉OK     奉送小姐的額外服務〈懂了嗎〉


不過我是來教書的     這些事與我無關


只要晚上把門關好     管別人在做什麼呢


 


 


有一天晚上    正當我躺在床上     準備夢周公之時


突然聽到一樓有個男人在大叫:阿芬啊... 阿芬啊......


〈抱歉    我叫小靜     怪老頭叫阿文    沒人叫阿芬〉


 


 


一陣喊叫後    那人竟不死心     沿著樓梯    一步一步走上來


〈可惡    這怪老頭又忘了關一樓鐵門    這下子讓外人跑進來了吧〉


那人邊走邊喊        腳步聲......聲聲催魂


 


趁他還沒走到三 樓     我趕快敲敲牆壁     希望怪老頭像個男人    趕快把他趕走


可是怪老頭一點聲音也沒有 


〈  這隻豬        是男人就趕快起來      哼


 


ㄟ怪老頭     若他跑進你房裡     應該也不會有事     畢竟你們都是男人


但我可還是個未婚. 可愛. 天真. 美麗的黃花大閨女


萬一他跑來     我可怎麼辦


救命啊.....


 


 


看看房間裡    只有水果刀    其他的武器也沒有


 我努力保持鎮定     打算隨機應變


突然...    那陣腳步聲    終於停在我的門前......


〈為何是我.....            怪老頭        趕快來救我喔


 


 


那人一直轉動門把     繼續叫著阿芬    我緊貼牆壁    嚇得說不出話


發現門轉不開    他開始用撞的


砰.......砰.....砰.....  空間中    只有這巨大的聲響在迴蕩


 


 


沒有手機不能求救     沒有人可以幫忙〈怪老頭沒人性〉我整個人.....嚇呆了......


突然 他停了... 也不再喊了...一切都安靜下來〈噓     太好了〉


 


 


等了10分鐘      沒有動靜


我趴在門縫       想看看有沒有人


ㄟ... 沒有腳 〈 耶     他走了 〉


 


又等了一下      確定都沒有聲音〈怪老頭仍是無聲     真行啊     你練過龜派氣功啊〉


為了確定起見    我悄悄的把門開了一個小縫


突然 ...一張酒氣衝天    喝醉酒漲紅的臉     竟貼在我的門邊      和我大眼瞪小眼


〈驚嚇指數破表     媲美恐怖電影     若非親身經歷無法想像〉


 


 


我迅速關上門      跑到窗邊     打算他如果把門撞開    我就往下跳〈3樓會不會摔死啊?〉


果然他又是一陣猛撞猛喊     然後發出仰天長嘯-------阿....芬....啊.....


然後莫名其妙      乒乒乓乓    直衝樓下     揚長而去


〈神經病 太過分 大混蛋


 


 


不用跳樓了〈保全我的小命〉


不用害怕了 〈保全我的清白〉


在這宜蘭的小鎮深夜     我竟如此度過怪異. 荒唐的一夜    


 


 


隔天帶著熊貓眼去上班     看到怪老頭 超生氣


問他:你怎麼不來救我〈就算不是女朋友    也不用見死不救吧    沒人性〉


怪老頭冷冷的說:你的命是命    我的命也是命    幹嘛犧牲我來救你啊!


 


唉     真是現實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