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最近身邊教育界的故事

 

發生在我的前任學校,那孩子現在小五。

小一時我教過科任,很皮又愛惡作劇,

每次被告狀,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態度說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在跟同學玩!

 

他的爸媽經營道教的宮廟,有事就求神問卜,

相信孩子只是天真,神佛會保佑他的孩子,別人只是不了解罷了!

孩子升小二時,我調到新學校,

但當時那孩子的種種還歷歷在目,是個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學生。

 

 

有一天,已經升上五年級的這班要上體育課,

但全班鬧鬨鬨,讓代課老師非常抓狂。

當時老師開始訓話,整班慢慢靜下來,

但很皮的這孩子在後面繼續玩,完全不管老師。

發現這學生仍在玩,已經很不高興的代課老師一陣惱火,

氣得衝到孩子面前飆罵,

孩子一直頂嘴,老師就氣到掐住孩子的脖子,留下傷痕。

 

 

這代課老師是跆拳道國手,體格壯碩,

一出手就是威力強大!

當天孩子回家,爸媽一看非常大,

馬上告知學校要找媒體投訴,讓學校出名。

 

 

校方一看,雖然孩子一直都是皮樣,

讀到五年級也沒改進,全校皆知。

但老師弄傷人就是理虧

要道歉,家長拒絕,

也不接受賠償,家長就是要這位代課老師走人。

 

 

隔天學校馬上召開教評會,予以解聘。

但家長不甘心,要校方主管和該代課老師,通通到校長室談判。

人通通到了,家長找了六個黑道份子,當校長的面揍了代課老師一頓,

從此,該代課老師不得再出現在那學校,

而挨這一頓打,校方不敢報警。

 

 

老師管教學生失了分寸,確實該罰,

但 需要解聘後,再挨一頓打嗎?

而從此,這孩子應該沒人敢管,這樣真的就比較好嗎?

而神明,真的會保佑這孩子一路橫衝直撞都不必受教訓,

可以為所欲為嗎?

 

 

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