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靈異故事      有人說可怕    因為覺得怪叔叔半夜站在電線杆下   很奇怪


                                有人說不可怕    因為什麼都沒看到   哪叫靈異?


 


  其實 怪事無奇不有     有的人看得到     痛苦到不行


〈或許也有人看多了     就麻痺習慣了〉


 但我就是那個老是遇到怪事     但又找不出答案的人〈真煩〉


 


 


 接下來 我要說第二篇故事    時間又過了兩年


 在民國82年     大學剛畢業


 


 


那年     全國師院畢業生都分發到各自填寫的自願縣市


因為  1.我還想玩     不想回家〈老家台南〉


        2.讀北師時      常到宜蘭玩     對宜蘭印象不錯


       3.宜蘭分數較低     很好填


所以 我就被分發到宜蘭     準備展開菜鳥老師的教書生活啦


 


 


那年進宜蘭的菜鳥畢業生很多     將近一兩百人 〈不像現在     名額幾乎少之又少〉


教育局長決定給我們這些小菜鳥震撼教育     就要大家通通先受訓兩天


 


 


我記得第一天   是讓大家到宜蘭山上的小學〈大概在武荖坑附近吧〉露營


            第二天   就全部到縣政府之類的大演講廳     精神訓話


看起來   第一 天很好玩


              第二天很正式      大概是這樣的設計吧


 


 


 


第一天報到時    才發現北師的同學好少


只有我和麗雯兩個是北師的女生〈當然要相依為命啦〉


 


雖然每一小隊都盡量安排不同學校畢業生


 但大家有空時    還是會去找同校的串門子


唉喲      短短兩天     誰管那麼多     也沒空建立新關係啦


 


 


就這樣   要和不熟的人住一個帳棚  .搭帳.  煮飯.  切菜.  準備營火大會


一整天被值星官叫來叫去    很累很煩    只想趕快結束活動      洗澡睡覺去


 


 


我和麗雯偷偷約定    營火晚會快結束時    要假裝尿尿〈還得跟值星官報備〉


其實是打算:  跑回各自的營帳 →拿好各自的換洗衣物→  一起先放在浴室架上


                     →跑回營火區繼續活動→活動結束時    直接衝去浴室→ 就可第一個洗澡


 


 


對於這樣的計畫    我們覺得很聰明


 因為超想洗澡睡覺     一整天好累啊


若沒提早偷跑    萬一動作慢    豈不是要等好久     多痛苦啊


而且值星官好凶     絕不能讓她發現我們的計畫


 


 


就這樣    放好東西    也結束營火晚會


果然全部人往營帳衝      只有我們兩個大天才  開心的直奔浴室 〈耶    真開心〉


 


 


ㄟ 我的衣服呢? 到哪去了?


麗雯的呢 ?竟完整的放在她剛才放的那間


奇怪? 明明我們一起去拿 .  一起放好的. 也一起離開的


為何只有我的不見了


 


 


麗雯跟我把每一間浴室都看過    連浴室旁的空地都找過


但就是沒有     真奇怪


此時    其他人也拿好衣物準備來洗澡    整個浴室鬧烘烘


沒辦法     我只好鬱卒地走回營帳


                麗雯則舒服的正洗著澎澎澡


〈真不公平    如果有人發現我們偷跑     為何只把我的衣服拿走?〉


嗚..... 人家要洗澡啦..... 把我的衣服還來啦......


 


 


走回營帳     還是想不透     為何我的衣服不見了?


無意識的翻了翻背包


天啊 !衣服在這裡 耶!


 


 


但是    我剛才和麗雯回各自的帳棚→ 確定各自都有拿衣服→ 也確定都放在浴室裡


 那麼       為何衣服還在背包裡?


如果有人雞婆或故意破壞      為何他知道原本我每件衣服放的位置呢?


更何況營火大會時    營帳區是一片漆黑     她怎知我的背包是哪一個?


到底衣服是怎麼回到背包的?


到底是誰拿的?


 


 


拿著衣服     又再次往浴室前進〈第一次是興奮    第二次則是生氣〉


途中遇到洗好澡的麗雯〈真香真舒服啊     令人羨慕〉


跟她提到我的衣服竟原封不動放在原位


她大叫:不可能      我不相信.....  


 


 


我也不相信    但事情就是這樣


她叫我不要再想了     越想越恐怖


不如趕快去洗澡       然後睡一覺      把此事忘了


看來    也只能如此了


 


 


沿路每個走回來的人    都洗得香噴噴    超開心


到了浴室排隊      聽著裡面傳來嘩啦啦的水聲    放心不少


只要忘了剛才的事    今天還是很開心的


 


 


結果正當輪到我    放好衣服    正要開水時


突然.... 突然....


原本水聲嘩啦的浴室瞬間停水     一滴也沒有


等.....等.....等....... 沒水就是沒水


氣死人了     為何不讓我洗澡


到底是誰?


 


 


恐怖不舒服的感覺讓我離開浴室〈我還是沒洗澡啊〉


去跟麗雯訴苦    我都快哭了


此時又有人剛從浴室回來       一樣香噴噴


麗雯問:不是停水了嗎?


她說 :後來又莫名其妙有水了     所以又OK了


 


 


算算時間      水是我離開之後才來的


那麼我進去時   為何剛好沒水?


到底這一整個晚上   是怎麼回事?


 


 


1.我們兩個一起去放衣服    她OK     我的不見


2.別人有水洗    我卻一滴都沒洗到


3.我走了    別人卻又洗得開開心心


氣....氣.....氣......


 


 


麗雯也覺得很怪    她問我要不要再去洗


我想: 算了吧  


 萬一再一次停水     我可能直接在這宜蘭的深山發瘋


我寧可忍耐...  


 


 


那天晚上     營帳裡其他人都睡得很甜


只有我一直被蚊子攻擊      衰到爆


度過一個又痛苦〈沒洗澡 很癢〉.又煩〈蚊子很多〉.又生氣〈到底衣服怎麼了〉的夜晚


 


誰來告訴我      這是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