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團聚,首在歡聚,

勿隨意破壞自己和他人的情緒,勿因任性而讓自由泛濫。

 

 

連假聚餐,一進餐廳發現服務生臉很僵,整家店氣氛有點冷,

所幸餐點好吃,價格實在,或許是我太敏感了吧!

 

 

就在我們快結帳離開時,隔桌一個年輕美眉到櫃台和店長理論。

到底在吵啥?

女顧客蓄意要鬧,咆哮嘶吼不在話下,她就是要大家聽啊!

 

 

原來這家人全家族聚餐,她想吃一道比較貴的菜,

但她媽媽不願意,而點比較便宜的餐點

(我家小孩知道,吃飯老媽付錢,要吵等以後自己賺錢再說)

 

 

這位小姐不高興,當眾人之面飆罵她媽媽(在我們進店前),

媽媽當場很難堪,付錢還要被女兒在眾人面前罵,那在家還得了?

這女兒真是白養了!

 

 

店長為了店內氣氛,也心疼可憐的媽媽,

馬上到那桌安撫,做出某些折價優惠

(會吵有糖吃,這下滿意了吧!)

之後我們就進店了,氣氛暫時緩和。

所以難怪進店時,氣氛是僵的。

 

 

話說都折價了,餐也吃了,這小姐還去吵啥?

說到底,就是任性吧!

這家人光是點菜,菜單就改了七次,

若我是老闆,應該會瘋掉,

但這家店以客至上,還是耐心為其服務。

 

 

小姐要走時,因為餘怒未消,和店長理論多收他們20元。

店長解釋整個收費模式,

包括七次更改菜單,總價如何如何計畫,

聽得我頭都暈了!

 

 

這小姐反正想找人吵,也不聽店長解釋,直接飆罵三字經,

還說:我怎麼會記得我點過什麼,這關我什麼事,

反正你們這家爛店就是多收20,還我錢來!

 

 

既然說不通,店長退20,那家人走人,

那小姐還大聲嚷嚷要去投訴,一付很氣,可是又贏了的驕傲姿態。

在眾人眼前被顧客飆罵的店長,雖然委屈,

但看著得意離去的無理客人,仍盡責的大聲送客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多盡責的店長,被罵還能微笑送客,

若是我,做得到嗎?

 

 

雞婆媽媽我,若沒跟這個店長仗義安慰,肯定會自責睡不著。

我才趨前說了幾句,店長馬上握住我的手,眼眶含淚。

 

 

在別人委屈時給予安慰,一向是我覺得之所以為人的必要條件,

也是為師多年的職業病,見不得不公不義。

 

 

店長整整說了十幾分鐘的委屈,我就讓她暢所欲言,真的是委屈了!

然後她為了感謝我,幫我升等為VIP,哈哈!

 

 

仗義不是為了升等,而是自己的良心,

這樣的意外之喜,也出乎意料,

能為第一次上門的客戶升等的老闆,怎會在乎區區20元,連喝一杯飲料都不夠啊!

 

 

不過當場面溫馨之際,店長竟握著我的手說

:阿姨,謝謝你!(她是非常誠懇的)

 

 

看我臉綠了,我家小孩哈哈大笑,

他們跟老闆說:我媽媽堅持她只有18歲,

最好叫她姐姐,不要叫阿姨!

 

 

整家店本來僵很久的氣氛,就在*阿姨*的笑談中化解,每個人都哈哈大笑!

 

好啦,我犧牲一下,讓大家開心,也算功得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