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潘朵拉有個寶盒    裡面有神奇的秘密


好奇的潘潘    忍不住好奇心的驅使     打開了不被允許開啟的盒子


瞬間神秘的物質喧囂而出     充滿人間各處


那些就是貪婪 .自私 .膽小.   背叛.陷害.....等       讓人間不再美麗的物質


 


 


潘朵拉闖了禍        因為她沒有保管好寶盒        擅自打開而讓邪惡的因子來到人間  


但後悔也來不及       因為打開了就收不回來       怎麼辦......


 


 



 


 


這人間       有人說性善論      有人說性惡論


 你看       又是什麼


 


 



 


嬰兒的眼睛澄淨明亮     單純質樸


但哪個殺人犯 .江洋大盜      不是從純淨孩童開始成長?


 


 


小靜在全校     算是唯一走過半個台灣的老師     


〈其他人大多只待過1.2個學校    難免有時雞同鴨講〉


1.東部溫泉鄉


2.北部大都市


3.中部的葡萄故鄉


4.中部的蒜頭鄉


5.中部的荔枝農村


教書19年      歷經5個學校


                       9個不同個性的校長 


                        同事好幾百人


                         12個工友


                       5個校護


                        學生數不清    至少上千


                      歷經城鄉.南北區域的差異


我都經歷過些什麼?


 


 


曾經在看完侯文詠的「白色巨塔」    我也慷慨激昂


發下豪語      也要來寫ㄧ本震撼巨作「杏壇巨塔」


可惜程度太差     只能寫寫隔靴搔癢的小短文    徒發牢騷


這「白色巨塔」就留給醫生堂妹阿不子接棒


我就寫寫所見.所聞       讓好奇的看倌嚐嚐鮮   ....


 


 


不要不信啊...  


你又不是我       怎麼能懷疑我曾經歷過的呢....


 


 


比起那些ㄧ生只在同ㄧ校上班的老師


他們的思考模式    就只有一種體會


我看的. 感受的      真的多很多 .....    


當然 不懂的人     ㄧ定以為小靜在妖言惑眾      胡言亂語


但我相信ㄧ定有人懂       只要他曾經身歷其境       他會懂


 


 


廢話少說      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