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庭任教的小學   地處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偏僻地區


全校只有130個小孩     每個同學都是親戚或鄰居      熟到不行


在這種鄉野地區      根本不用廣播器      一有風吹草動     馬上眾人皆知


是好是壞      端看個人的造化啦 


 



 


 


今年轉來一個新同學    馬上引起眾多討論


呵呵      我們這種小地方    竟然來了個小童星ㄟ


此消息馬上登上學生討論排行榜第一名    


眼神勾著偷看       心裡仔細觀察         到底童星和我們哪裡不同?


 


 


 


同樣啊       2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        有哪裡稀奇?


論長相         應該很多女生自覺比她美吧     


但這位新同學卻拍過廣告.商品DM.偶像劇......賺了一些小小的外快


據說      她媽媽還幫她安排歌唱老師        準備近日去參加電視選秀比賽....


 


 


根據我對人性的了解      這個孩子要特別小心     不然會引起滔天議論


但果然是有歷練過的孩子      跟鄉下孩子一比       就是落落大方


當班上同學抗拒著上台演講時        她自願上台      還自備演講稿


當知道學校有課後舞蹈課時            她馬上報名       還馬上結交死黨


當老師提出問題時                            她馬上舉手         爭取發言機會


這樣的孩子         積極.主動.活潑.前進         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我知道很多孩子私下寫秘密日記                   偷偷評論著她


我知道很多孩子私下查她的表演紀錄           認為一點也沒啥稀奇


我想: 她一定能感覺背後那股冷風      那些眼光


這個才10歲的孩子       她會怎麼做?


 


 


說來慚愧    我也40歲了    進入不惑之年 


回顧成長過程     幾乎受傷時      都是躲起來哭     脆弱的很


到現在      還有很多事沒處理好      還是不夠圓滿


而這個孩子     成了我的觀察對象     同時我也在觀察著其他人


他們會因為嫉妒     而對新同學做出啥事呢?


 


 


 


哈哈     我真是太小看這孩子啦


她每天笑嘻嘻                 遇到狀況時                總能四兩撥千斤 〈不像我都重重受傷〉


她巧妙的運用技巧        不過分諂媚.巴結       就能結交一群朋友〈不像我總愛獨行〉


就算有嫉妒. 有懷疑. 有吃味       她根本不當一回事   


 


 


啊      這樣就對啦


想不到新同學竟教我這一課------- 把所有負面的     都轉化成正向的能量


喔喔        真是了不起啊


 


 


月考完      她要和班上同學一起到台北參加民視的「超級童盟會」比賽


我相信以她的EQ         應該可以過關斬將     勢如破竹


加油囉          勇敢追夢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