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你已經離開了    不再是我的學生


但是但是      我真想親口跟你說


歹路不要走


 



 


 


這幾天整理照片      把以前的紀錄都翻了出來


年紀小的你       每張都好可愛.好純真


老師說什麼      你都乖乖聽話


因為你的本性本就善良單純


 


 



 


 


孩子      我想不透


真心喜歡藝術的你     為什麼會變了?


難道你所追隨老師學的      都是被爸媽逼的嗎?


 





 


 


你在校表現一直很棒      帥氣又機伶


我們從來沒有看輕你


而現在這樣       到底是為什麼?


 




 


 


去年我就發覺你變了


變得脾氣暴躁       對老師沒大沒小     眼神桀傲不遜


不是我印象中的小弟弟       好像快變成大哥了


我憂心的和媽媽溝通


媽媽卻說:來不及了      一切都來不及了


她已經無能為力去挽回你


 




 


 


孩子     怎麼會這樣?


我第一次看到媽媽這麼失望.......


一個媽媽最大的悲哀        就是孩子學壞


你怎能讓對你殷殷期盼的媽媽     傷心到絕望啊.....


 




 


 


聽說到國中後     你更是變本加厲


揪團翹課    喝酒    抽煙     打撞球    交女友     成績暴跌.....


孩子     這樣大張旗鼓的動作      是在宣告你的年輕嗎?


到底你有什麼壓力      不能好好說


到底你有什麼痛苦      不能好好講


你用這樣激烈的方式     毀掉爸媽對你的期待


你用這樣拒絕的方式     阻擋老師對你的關心


你真的快樂嗎?


 




 


 


你傷害了很多人         錯過了很多讓人愛你的機會


但我寧可不相信他們告訴我的一切


翻翻舊照片      我寧願相信


你還是那個跟著老師演戲跳舞的學生


 


 


孩子       可否想想往日純真的生活      那甜蜜的純潔


歹路絕對不要走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