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悄悄走       殘留的餘威偶爾任性的發威


 


戲耍著不停更換衣物的我們


 


但畢竟是時衰力竭 


        


該走的就走吧          切勿再回頭


 


 



 


換上一季新春


 


滿園的嫩綠     蓬勃堅持的生長


 


瞧這昂然向上之姿         我最喜歡 


 


綠了一整個冬季的鳳宮菜         仍然屹立不倒


 


綠得純粹堅強


 




 


 


大陸妹是否從大陸來?      我猜只是個笑話


 


但那堅韌的生命力       即使攔腰截斷仍可再生新苗


 


轟轟烈烈從秋長到春    


  


也罷也罷        我又何嘗不是佩服讚嘆


 


                採一把        謝謝林院長幫我止住血崩


 


                 採一把         謝謝林醫師幫我針灸理氣


 


            採一把          贈與可愛芳鄰穗菊品嘗


 


              採一把           讓彭大姊煮麵綠意鮮美


 


啊       如此這般         竟還是滿園都是啊 .......


 




 



都市人久居 水泥叢林      綠意總在夢幻中


 


不知那滿地爬的地瓜葉        竟也如此的帥氣


 


不理他.不看他.不管他            就成了這麼大一片


 


讓穗菊看了好心喜          立馬帶走一大包


 


放心放心          還多得很


 


要跟我比生命力           你們都還有得拚呢...



 




 


 


紫紫紅紅的紫蘇         總被人當成配角


 


搞笑的世沛不時提醒我        此乃滋陰補陽的聖品


 


要多吃啊.....


 


哈哈      世沛啊        你是來亂的喔


 


偶爾採食點綴餐食          其他的就留與風景


 


五顏六色的世界           我最喜歡


 




 


 


ㄟ 你是哪根蔥?


 


對         我就是這根蔥      這根只要3塊錢的小蔥


 


主人只有餵我喝喝清水            我就努力長給他看


 


喔         別看不起我相貌簡單


 


我已巨大如蒜          大大讓主人折服


 


搞笑的世沛又說我能滋陰補陽           常常繞著我欣賞不已


 


這下總該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這片川七的祖先         源自清境農場上的法師


 


他在山上修一竹蘆           栽幾株野菜         清閒自得


 


臨下山時          每人一棵小種苗


 


法師噂撙叮嚀:種在田園     種在心田


 


 


 


 


       下得山來            紅塵擾攘


 


把它種在一方土中      日日灌溉


 


               果真山上的好祖先       成就山下的好子孫


 


       蔓延橫長       攀爬了整個窗台


 


 


               


 


 


窗台的子孫      延續了追求陽光的生命


 


拓展領土到這荒野之地


 


看這幾代後的枝枝葉葉         放肆狂亂如脫韁野馬


 


這之間生命來回     已是幾年時光匆匆


 


 


 



 


薄荷本是爛命一條         蟲蝶蝸牛皆不愛它


 


滿園滿地亂鑽亂爬         霸佔他人領地也不害羞


 


朋友常勸我放棄它      以免後患除不盡


 


怎奈怎奈


 


我就是捨不得這一片綠


 



 


看這枯乾的小番茄        落葉春泥正護花


 


也罷也罷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就讓這方土地           等待下一次新生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走的不代表離去       總有殘留的餘韻在迴盪


 


落葉雖然腐朽        但有情有義地把養分繼續滋養下一代


 


我用冬季的殘葉           蘊釀了豐美的土壤


 


瞧          阿婆送我的菜籽       已經長出新苗


 


這就是春天的希望


 



 


春     悄悄來         與著殘冬的寒意併步走


 


我不急.我不催.我不忙


 


且看那暖陽天天照耀大地        且看那春雨時時滋潤土地


 


 


且看那      春在綠意蔓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