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一個週六      偏偏寒流又來了


前一天還像夏天      溫差之大真是太恐怖了


舒服的睡完午覺      又得乖乖去做針灸治療


不知是否因為天氣冷     病人很多


等我終於從中醫診所奮鬥回家      竟已是傍晚六點多


 


 


才進門 老公就急催我出門         因為圓滿劇場又有表演啦


連休息喝杯茶都沒有       穿上禦寒大衣又急急忙忙出門


誰教我們這麼看愛表演呢  


 


 


 


今天的表演團隊是「十鼓擊樂團」       是今年家樂福文化季活動


因為有廠商贊助         當然又是免費欣賞囉


 


 



對於鼓         我的刻板印象是大鼓.中鼓.小鼓而已


團體也只知道優人神鼓       至於「十鼓」倒是不太清楚


趁此機會來看看也不錯  


 



 


喔喔       這十鼓擊樂團真是了得


整場表演90分鐘      完全沒休息


隊形變化.   手勢動作.    獨奏合奏穿插    


外加邦笛的清亮        鼓類還分成七八種音色      有很多創新之處


讓我這個「鼓痴」 〈鼓的白痴〉大開眼界  


 








 


整場演出配合螢幕設計       音樂.影像搭配的恰到好處       已非廟會鑼鼓之單調


傳統音樂能有此突破       果然又奪得滿堂彩 


「十鼓」近年來的作品        屢獲美國葛萊美獎.     獨立人音樂獎的肯定


在國內的鼓樂節       也都是指標性鼓樂團


真是值得好好推薦 



 



 


 


可惜他們的鼓樂教室都集中在台南           其他城市尚未開課  


不然讓我家的小孩們去敲敲打打一番         一定也是氣蓋山河啊


 


 


推薦這個創新突破的「十鼓擊樂團」  

http://www.ten-hsieh.com.tw/newchinese/new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