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5.      是我教書生涯值得紀念的日子


 


因為調動多年一直未能如願    歷經千辛萬苦的等待


 


今年的結果      終於在今天公布


 


我 ~~~      終於可以回台中了 


 


 



 


 


 


早年沒有凍省     也沒有少子化


 


想換學校的 .    想調回家的 .   想到理想的學校教書的


 


通通可以利用半年一次的全省調動       回到想去的學校


 


就因為這樣    我換了5個學校     體驗過種種感受


 


眼界和視野         大大開展


 


 


 


 


      好處是           知道很多教育界的資訊與故事


 


              壞處是        和大多數安土重遷的傳統老師不同


 


因此        我的多方嘗試成為特例


 


                        我的興趣廣泛成為眾人批評的目標


 


這就像在寂靜的鄉野間    來了五彩繽紛的孔雀


 


反而不是美      而是令人刺眼     感覺格格不入 


 


 


 



 


 


 


小孩年紀小時     對我們這樣遠途上班的模式      實在堪稱考驗 


 


  要接送到保母家   .  要送到幼稚園   .偶爾還會生病 .  賴床叫不起來.....


 


只要一有狀況     上班就會遲到   甚至有時要請假外出    帶孩子去看病 


 


  長官的臉色就不好看


 


當然好事者    也會在背後說三道四


 


誰又能體會:家有幼兒的父母    要保持正常上班      會有多辛苦


 


 


 


熬啊熬     熬過幼兒期     小孩慢慢長大


 


不再擔心他因年幼而須緊急送醫   不再擔心他單獨回家會危險


 


竟也在如此等待孩子的成長下     在鄉下小學過了12年


 


喔     12年


 


真的好久好久


 


久到我都快忘了當年剛來的青澀          當年剛來的心情


 


因為歲月      早已留下滿滿的刻痕
 


在臉上      在身上      在心上


 


 



 


 


凍省後      原本很順利的調動模式成為一灘死水      產生很多骨肉分離的悲劇


 


我常聽說      有人為了調動成功      簡直是無所不用其極


 


甚至還聽說有人不惜花費巨資      只為調回家鄉


 


但這都是無可奈何下的故事       誰願意待在不如意的工作職場呢


 


 


 


多年來    我們常在調動前問師父:今年流年是否如意?   調動會不會成功?


 


但師父都說:  我們畢生的俸祿皆在此校領取     終生都不可能會成功


 


每次問完     我還是不甘心     還是去參加調動


 


結果真的一直不成功


 


 


我也曾經懷疑:  難道真的是天注定      真的不能回家嗎?


 


 



 


 


去年冬天      好友瑀錚湊巧和她的姓名學朋友----黃大姐 -----聊到我


 


黃大姐鑽研姓名學多年    略有心得      也常幫人改名


 


他看過我和洪老師的名字      大嘆:姓名影響運勢     難怪調不走


 


為了證明此事慎重      我們還長談好幾次


 


在相信她的專業下     大膽嘗試全家改名     以求改變運勢


 


 


 


我爸說:哼      怎麼相信陌生人的話      就貿然改名呢?


 


唉     如果妳像我一樣    多年都不能如願      若有人給我一絲希望        我當然會想試試


 


但當時      黃大姐也明講:  運勢改變非一朝片刻     今年若不成     就須等待明年


 


喔     難道不能夫妻倆一起走嗎? 


 


 


 


為此    二月結識  心佛上師    他也對此事有所批示


 


-----我成       洪老師須等待明年才成


 


喔      真的嗎? 兩位老師都說一樣的話


 


真的會這樣嗎?


 


 



 


 


開始填調動表     心情就進入起浮忐忑的不安


 


心中默禱:祈求上天慈悲      許我們一個新的未來   


 


  念在我們一直盡心盡力.   教育學生的份上


 


 


 


老公一直是個忠厚之人        從不對人記恨      心胸寬厚仁慈


 


但導師每年就比科任多2分        他的分數遠遠超越我這位多年的科任老師


 


〈科任為何就比級任分數少?    我這科任可是做牛做馬啊      這樣公平嗎!


 


他知道名額越來越少       機會越來越難


 


為了不讓我因分數較少而孤單留下       他自願降分 . 犧牲自己      比我少0.5分


 


但還是衷心希望      兩人皆能如願


 


 


 


 


試想      滿分160       我155.5      他155    這樣還不夠高嗎?


 


都已經等了12年     分數這麼高      還不行嗎?


 


這是怎樣的制度       會讓這麼多老師飽受煎熬     只為了調回家鄉


 


唉.....我真不能理解


 


 


 



 


 


 


今天揭曉      我成功了


 


而犧牲自己.把機會讓給我的老公  ------失敗了-----雖然只是少0.5分


 


唉     真的被兩位老師說中了       老公今年的福氣真的不夠


 


但我知道    其實他是為我犧牲        是我奪走了他的福氣.... 


 


 


 


 


5.25.    我終於調成      要回台中去了


 


從此上班只要5公里      可以簡單的騎小噗噗就好


 


而老公必須繼續跑長途到外縣市       等待明年的機會


 


 


 


 


 


我喜-----   因為一償宿願        超想昭告天下      放鞭炮慶祝


 


我悲-----因為老公失敗     必須再等待機會     又是為我犧牲


 


我想:這是一個男人真正表現出對老婆的珍惜與疼愛


 


就像「鐵達尼號」劇中的情節------- 傑克把求生的機會讓給心愛的蘿絲      自己卻命喪冰冷的海底


 


這樣的感情     遠遠勝過昂貴的物質享受      和甜蜜的話語


 


 


 


 


 


5.25.是我重生的日子      邁向新生命的紀念日


 


也是見證另一半的付出      到了令我無法言喻的境界


 


希望明年此時    我也能如同此日     為老公慶祝他的成功


 


全家人邁向更安定   .更幸福的人生 


 


 


 


老公      深深感謝你


 


也謝謝眾多為我祝福      並同樣開心的朋友們


 


我.......終於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