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知道調動結果           過了又哭又笑的一天


 


笑----   終於如願以償       而且新學校還在市中心       沒有發放山邊或海邊


 


哭------  要離開待了12年的地方         更是一直把學生放在心上       


 


    光是跟學生宣布消息         就有人扁嘴        準備哭給我看


 


害我趕緊假裝努力彈琴上音樂課       自己卻背對著學生流淚


 


渡過心情最起伏的一天  


 



 


 


 告知眾親朋好友這個好消息          每個人都大大恭喜我 


 



畢竟現在要調動成功          簡直是天方夜罈       名額 少到不行


 


 加上小學校的老師人少事多        想和人互換         幾乎是沒有籌碼


 


為此心願       我們半年前全家改名       大費周章改證件


 


還在佛寺點了好多歡喜燈         花了很多銀兩


 


一切          都只為了這一場盛會


 


所以全部的朋友幾乎都在等待結果揭曉          跟我們一樣緊張


 


 


 


 


還好喜訊降臨    才能讓大家放心


 


週五一整天        電話響個不停   


 


有的道賀   .  有的還要請吃飯        弄得比結婚還熱鬧


 


飯局還要排開時間        免得撞期


 


喔         我一直以為人生會在這鄉野之地寂寞一生           想不到還能擁有朋友滿滿的關心與祝福


 


我真的很感動   


 


 



 


 


 週六一早      當然先去我的管區-----南屯市場----昭告天下


 


心情大好         綁了18歲村姑髮型出門         開心的快飛起來


 


賣古著二手衣的小樺         趕緊請我喝飲料       代表滿滿的祝賀


 


服飾店老闆       乾脆打我五折大優待


 



 


做臉的美容師       更是大方送       護膚療程硬是打四折


 



 


賣菜的碧蓮         也大方的邀我去豪宅玩


 



 


這些市場的朋友       雖然賺錢辛苦       卻都用行動證明了滿心的祝福


 


平凡中的真情        再次溫暖我的心


 


 


 


 


下午先去送禮物       讓大家沾沾我的喜氣


 


〈買了一堆巧克力    真的像結婚吃喜糖一樣         好 high 啊....  〉


 


林醫師當然也是替我開心


 


舞團的夥伴        也開始嘰哩呱啦談起新學校的訊息


 


傍晚        小玲也來了        還送上大蛋糕


 



 


喔喔           這下子簡直比結婚更像結婚


 


真是太隆重了  


 


 



 



 


晚餐招待兩位前輩吃素食           粗茶淡飯不成敬意      還望笑納  


 




 


 


小玲為了我們的事       還致電心佛上師        請他務必加持


 


唉      盛情相挺        真是感謝再感謝     


 


 



 

 


接著還有幾攤祝賀飯局


 


協助我改名的瑀錚        要從彰化來台中


 


常到學校代課而結緣的采蓉        也要帶兒子來請我吃飯


 


家庭協會的曉靜           也約我到精明一街喝茶


 


品德協會理事長范老師         要安排我和新學校的招桂老師見面


 


10年前同事一場的秀娟        學校就在我新學校的旁邊         約好以後中午可以來個午餐約會


 


老同事玲玉則是高興的一直笑個不停            為我12年的等待高興不已


 


..........................................


 


前路已經開展          幸福就在不遠處


 


除了感恩.     感恩.        還是感恩


 


我真心感謝所有祝福         並與我共同期待的朋友


 


未來         我會更努力


 


 


 


新學校       .佛光舞團.     品德協會.      家庭教育協會        都是我即將付出與回饋的地方


 


我不會辜負這一場奇蹟


  


並期待努力實踐          再續新希望


 


 


                          


 


 


 


 


附註:   朋友搞笑的祝福信  


 


 


因為要離開     寫了mail給之前協助劇團的藝文團夥伴


 


                                                                                 ----------     『   建鴻           

 

 

                  我已經調回台中      我會懷念在員林錄音的時光        感謝你曾給我的幫助

 

 

 

                                       有緣再見    』    -------

 

 

 

                

 

 

 

 

 

 

結果這位大哥回了一封信   讓我差點喝水噎到

 

 

 

------------『  林大編劇指導大師:

 

 

 

     這消息太驚恐了,   比驚聲尖叫、   絕命終絕站、   貞子...更叫人驚恐

 

 

 

彰化縣損失一位這麼好的老師,   這這...教育還有希望嗎?

 

 

 

卓縣長不知在幹什麼?    教育處長怎麼睡著啦!

 

 

 

竟然沒用八人大轎把你請回來!   唉!    彰化縣的教育前途堪憂呀!

 

 

 

不過,   還是替您高興,

 

 

 

畢竟錢多事少離家近, 是每個人所追求的

 

 

 

恭喜了,別忘了有空回彰化聊聊,   有事能幫忙的一定挺你到底

 

 

 

 

                 祝                    事如所願        』--------

 


 


                     


 


唉呀       這個建鸿實在太可愛了


 


讓我不知該笑      還是哭?


 


往日種種又浮現眼前        點滴在心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