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五月底       已經知道調動結果


 


暑假後我就要正式成為台中市的老師            跟待了16年的彰化說再見


 


但做人要有始有終       誠信是我的最高原則


 


四月就答應彰化教育處       要配合教育部到彰化的視察活動-----『特殊教育活動』戲劇表演


 


我仍繼續在執行      每天排戲       等待7.10做完美的演出


 


為我在彰化執教多年       並在戲劇領域的漫長耕耘             畫下一個句點


 


 


 


 


此事      我一直有所感應        這就是最後一場戲


 


從去年10月        大概心裡就有數了


 


別問我為什麼?       也別懷疑女人的直覺?


 


早早我就知道       一切都要畫下休止符


 


感覺之強烈       甚至常讓我深夜無法入眠


 


真是無法形容的感覺.....


 


 


 


 


但為何還要答應這一場戲?      甚至是這麼大型的活動呢?


 


其實我可以拒絕       就拿『身體欠安』來說      沒人敢強迫一個常常生病的老師硬要做事   


   


     而且是額外的外務       沒有任何實質的好處可言        頂多是無形的榮譽


 


或許我真的是想做個結束       命運也安排教育部來邀約


 


一切就是這麼的巧合


 


 


 


 


上週被『台中市品格協會』找去開會        我以為是去吃水果        順便拜見前輩


 


想不到這些人啊        竟安排了一場鴻門宴啊.....


 


原來協會在暑假要舉辦120人的大型活動---------  南屯國小『弟子規夏令營』


 


連續四天下午的戲劇課程       課程都設定好了


 


我還納悶:四天很累      誰要上呢?   是哪個前輩或高手呢?


 


我吃完水果     就回家去了      啥事也沒發生...


 


 



 


 


事後才知道       原來這已經印在白底黑字的戲劇計畫        策畫人竟然是我


 


ㄟㄟㄟ     哪安奈       這是怎麼一回事?


 


妳們竟然這樣    先下手為強    就不能給我幾天好日子過嗎?....


 


 


 


 


本來我還肖想到台中過過清閒的好日子      不再累個半死      舒服悠哉地閒晃


 


想不到這個暑假     還是不得閒


 


可見沒有白吃的水果       吃人東西就要付出代價啊......


 


 


 


 


我想起十年前    家中陷入愁雲慘霧的命運低潮


 


____ 兒子生怪病      我被朋友出賣.陷害       老公被騙幾百萬      ______


 


諸種不順     簡直無法抵抗      厄運排山倒海而來


 


當時原本對命運非常鐵齒的我       不停遇到特殊的人     大多是宗教人士


 


因著他們的提攜      讓我封閉受傷的心     開始對外開放


 


甚至從悲觀的受害者       慢慢變成樂觀的幫助者


 


這之間       最值得一提的是「天旗」


 


 


 


『天旗』就是指命中注定有重大責任者      手上的掌紋有明顯的三角旗


 


俗話說:男左女右       但我雙手都有    


 


所以不管今生是男是女     我都要擔起天命      比別人多受些苦 .  多做ㄧ些事


 


這一點     的確從小到大        我就清楚知道


 


也的確遇過許多說不出的怪事      解不開的習題


 


在不停的打擊和磨練中       我真的慢慢變樂觀. 堅強.      不再輕言退縮


 


 



 


 


話說10年前      受了九歌兒童劇團的戲劇訓練後       我的生活就完全不同


 



 


先是加入『彰化縣教師劇團』


 



 


9年前成立學生劇團     第一場戲就得到彰化市第二名


 



 


還玩偶戲    大陣仗到高雄比賽


 



 


彰化縣的兒保劇      我們 一直都是前三名


 



 


還到藝術館演出       領到大大的紅包


 



 


後來還一路比賽      打進全國賽      到台北闖蕩.探險


 



 


縣內的品德推廣活動       一直都是我的劇團作示範演出


 


 



 


還代表彰化縣      參加全國品德教育的廣播錄音       觸角伸到廣播電台去啦


 



 


電台還來學校作專訪       實況轉播喔 


 



 


連社區的成人戲劇也玩過了     把大人都當成學生     實在非常有趣   


   



 


不只編劇本.導戲.         連化妝都要自己來


 



 


道具也要自己做


 



 


當然       講故事是一 定要的


 



 


特殊兒童的輔導      也要用戲劇來引導


 



 


每週的戲劇課    就是學生大發創意的舞台


 



 


做了這麼多事     得了這麼多獎       幾乎都留給學校     不能帶回家觀賞


 



 


 


這一切      難道都是因為我手上那兩把旗子?


 


我曾開玩笑的說:可不可以把旗子丟掉       過過輕鬆的好日子?


 


唉     我看大概是不行


 


 


 



除非完成今生的任務      等待功德圓滿    機緣成熟


 


方可卸下這諸多考驗     


 


不然就像心佛上師說:不管我跑到天涯海角       旗子永遠在我手上


 


我永遠都需比別人多做事 . 多盡心  .   多付出


 


因為我有雙手天旗     這是命中注定


 


永遠忙碌的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