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四第一節課          是我和家長.學生約好的戲劇體能課        也是第10年上戲劇課


 


比起之前9年在彰化大張旗鼓的比賽     被內政部拍紀錄片      到處受邀表演


 


這樣的活動      實在是非常簡單.輕鬆又好玩


 


 


 


果然 沒有人不愛戲劇         每個人都在其中得到釋放壓力和開發潛能


 


第一節課      小小玩了放鬆冥想      大家就很樂         還以為戲劇課就是每次都能睡覺 


 


    ㄟㄟㄟ      才不是這樣     想得美呢...


 



 


不過季節進入秋天      放鬆冥想最好在天氣炎熱之際玩         第二節就換了課程


 


這次我們玩代號大考驗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取一個代號  


 


好笑的.秀氣的.另類的.....通通都好      只要自己能接受


 


結果男生就出現很多怪怪名         像程棕就要大家叫他-----豬頭弟






 


別被上面那張恐怖畫面嚇到       這小子天天都是這種好笑的臉


 


有人被說豬頭      馬上傷心難過     氣到不行


 


但這小子卻樂的很       還希望大家天天叫他這個代號


 


嗯......若以戲劇來說     他真的頗具諧星的幽默與度量  


 


 


 


 


還記得剛開學      這小子其實就有明顯的耍寶特質


 


有一天他拿著10元硬幣        問我如何把10元變成70元?


 


我當然不解!


 


結果這小子撩起衣角擦著10元        口中念著:擦10元.     擦10元〈台語就變成70元〉


 


ㄟ.......原來是這樣!


 



 


 


後來他就常常趁著下課      到我的面前耍寶


 


有一回想上廁所     就拱手作揖:娘娘      屬下想到廁所一遊      請娘娘恩准


 


要玩我就陪你玩       我也賞他:免禮     速速告退


 


這小子還真如連續劇裡的跪安          表情還誠惶誠恐


 


呵呵      這小子該不會是中了清宮連續劇的毒       滿腦子胡思亂想.....


 


 


 


今天教師節      他大概無以回報        決定用一貫的冷笑話來回敬我


 


趁我還在享用午餐     他又跑到我的桌前     準備大展身手


 


其他同學邊吃邊看        想看看這小子會不會被我逼回去吃飯       還是讓我忍不住噴飯大笑..


 



 


今天剛好受颱風環流影響       全台中颳起強風        灰塵滿天


 


  穿裙子的女生無不被風吹得花容失色      奔相走避


 


這小子就自己編了一個笑話來逗我:老師     你知道為什麼風很大時     男生都會被女生打?


.............................


咦      有嗎?     為什麼?


 


 


 


 


這小子看我又中計     正經八百的說:


 


因為風把女生的裙子吹起來        露出不該看的東西


 


女生因為沒面子     就會找旁邊經過的衰鬼男生洩恨       把男生毒打一頓     把罪怪到他們身上


 


所以男生在有風的時候       最好離女生遠一點      免得被打到烏青


 


................................


 


我深呼吸         不想被他氣死    裝作沒感覺


 


結果這小子馬上就撩起衣袖        胡亂瞎扯指些痕跡        說是被瘋狂的女生虐待的結果


 


看著他一表正經的臉      眼睛睜的很大很大        戲也真的演的很像


 


..............................


 


我們兩人對看好幾秒        結果受不了他的搞笑    一整班笑到不行        好好一個午餐     又被他給毀了


 


我的天啊        這個豬頭弟的腦袋        到底是裝啥?


 



 


氣死了     馬上嚇唬他要為他寫一篇豬頭弟專題報導       把他的『豐功偉業』公諸於世


 


想不到這小子馬上歡欣鼓舞        跳起來大喊:Ya   ! Ya  !  Ya!


 


果然         我又中了豬頭弟的計了


 


 


 


各位      你有看過這種小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