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仁義牛肉麵吃飯


在南屯     這家店生意特好


價錢公道     口味不錯


特別的是     提供免費的桂花酸梅湯    和杜老爺冰淇淋


 



 


一般的店 都只提供紅茶


但他們可是酸梅湯喔


更不用提有品牌的冰淇淋了


所以生意之好    自然不在話下


 


 


吃完飯     喝完茶       小孩正在大啖冰淇淋 


隔壁桌來了兩個姊妹淘      帶了各自的小孩一起用餐


一個胖媽     小孩就同樣胖胖的


一個瘦媽      小孩也一樣瘦瘦的


但同樣的是     兩個媽不管胖瘦     都是打扮入時      有錢人的模樣


孩子當然也就打扮極佳     看得出來家境不錯


 


 


其實我也不想管別人      只是我的桌子就在冰淇林旁   


這一群人一坐下     兩個媽就開始高聲談笑     彷彿有說不完的話


一群孩子看到冰淇淋和酸梅湯      簡直像蝗蟲般     直衝而上


 


 


好一群沒教養的孩子      我看了一眼媽媽們


唉      正聊到九霄雲外    還沒回魂呢  


一群穿著華麗服裝的孩子在做什麼       媽媽根本不在意啊


 


 


因為用衝的    用搶的     用擠的     撞翻了裝茶的杯子


一群孩子互相斥責     卻又笑罵      鬧哄哄的擠成一團


我實在看不下去      這些孩子就在我面前搶成一團啊


 


 


雞婆的老師又出現了


我對著他們說:  妹妹     把杯子撿起來


我用肯定大聲的語氣     清楚的說出她們該做的事


全家人看著我     她們實在太了解我了    我絕對會說的


 


但不是耳聾    不是殘障      絕對有聽到


幾個孩子裝忙     裝瞎       趕緊回座繼續吵鬧


大人吵     小孩鬧     撞翻的東西就當作沒看見


 


謙謙說: 我去把杯子撿起來


唉    孩子啊     重點不是你幫忙檢就好


重點是     這樣的家庭教育     實在令人生氣啊


 


 


趕快結帳     速速離開


經過那桌     聽見一段對話


孩子告狀:媽     我們班的XXX實在很討厭


                  我只是經過她旁邊     輕輕的    不小心的碰到她


                 她就跑去告訴老師       害老師還罵我一頓


媽說:    沒水準沒度量       碰到會怎樣啊       又不是故意的


               老師真偏心      以後都不要理他們啦


孩子:  對啊      我看到他們就XXX     


眾人:  不要理沒水準的人.......


 


哼     穿得人模人樣


但是 說的話像人話嗎


 


 


出了店門


 謙謙問我:她的媽媽怎麼不問她    有沒有先道歉?


                     反而是附和幫腔    這樣孩子不是會變壞嗎


 


謙謙     我無法管別人家的孩子 


因為她們的父母才是主角    我無能為力


 


 


但 謙謙和容容     你們要知道


這所有在我們眼前上演的     絕對是生活功課


你們能知道他們哪裡錯了     就絕對不要學   


 


對於你們看得懂      還能跟媽媽分享


媽媽覺得很安慰


 


至於別人      唉


自己作孽       以後就自己承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