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下午     終於奮鬥完一週課程     在教室享受放學前的空閒


這扎實 的22堂課       磨練著我的轉換能力


英語 .音樂 .美術 .體育 .綜合 .戲劇. 踢踏. 樂隊 .圖書館    簡直是累人


我真覺得自己簡直是超人 


所以週五此時    能得閒吹風    已經是大大的滿足


 


三樓只有我ㄧ間教室      除了學生    幾乎是人煙罕至


我也樂得清閒    愛上這種寂靜


門口突有ㄧ人影       咦       是誰?


 


 


根據我的經驗    應該是推銷員


 


 


許多人喜歡到校推銷   保險   書籍    甚至絲襪 .....五花八門


嘴甜的    逗得人很樂      和你稱兄道弟的     其實還是為了業績


現在景氣差     推銷員最愛找的      就是有固定薪水的老師


學校同事已經煩不勝煩      紛紛在門口貼出拒絕標示啦


 


這ㄧ位小姐     應該是新手    傻呼呼的衝了進來


基於禮貌      我還是笑了ㄧ下    


 


但這位小姐推銷的      是我四月份才買的大套書


同ㄧ家出版社    同ㄧ種優惠方案


我怎麼可能再買


 


我不解的問她    當初購買的資料   公司難道沒存檔


不然重複再跑    客人應該很煩    也浪費人力吧


 


 


此妹年紀很小    ㄧ副不知天高地厚的模樣


她說: 機會是平等的    人人都可把握


但近期我已買過    又怎可能再買?


 


為了拉近距離     推銷員都會盡量找話題和目標攀談


她一直看著我的肚子     讓我實在想罵人了


做事見好就收    她完全不懂


 


最近颱風將至   天氣實在炎熱難當  


小學只有電風扇     加上學生流的臭汗味     簡直是熱上加熱


我幾乎都穿娃娃裝上班       才不會悶出ㄧ身臭汗


加上長期腸胃不通      又剛開過刀    肚子當然膨膨的


〈但是     那關你什麼事〉


  


這推銷小妹看得令我生氣      大概猜得出她要講什麼了


她說:哇     恭喜   你有了


我說:沒有〈冷〉


她繼續說:有啦  有啦    很明顯ㄟ    恭喜恭喜......〈超high〉


我說:並沒有〈氣〉


白目的她    堅持說:ㄧ定有...


〈請問你一直講    要幹嘛〉


 


 


 啊 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在休息    你跑進來鬼扯


要推銷書      那 就專心賣書


無法賣成 就笑笑離開 留下一個好印象


結果你卻賴著不走 ㄧ直在說我的肚子     


 


難道現在的職前訓練       都不注重談話技巧


難道你們以為只要衝進去      就能有業績嗎


 


年輕人     你們想的太簡單了


要讓客人心甘情願掏錢      是要有技巧的


像我這種已經很有修養的       都被你惹火了


那你的書     要賣給誰啊


 


 


好不容易的空檔     竟被這毛頭小子給毀了


真是冤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