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次出門吃飯      都看到令人不舒服的畫面


雖然一直說服自己忘記       但話不吐不快     不然會睡不著啊  


 


前幾天到餐館     其實只是小餐廳      並不算高級


進來兩對年輕夫妻    各自帶了兩個小孩    就八個人


 


原本還沒注意到他們     但實在聊得太大聲        讓我看了一眼


咦     原來有九個人啊      孩子的後面還坐了個外勞


〈我的認知是        家中有生病或無法照顧的長輩


        開餐館    做民宿.......等非常忙碌的家庭     才能請外勞〉


那這兩對年輕夫妻      各養兩個小孩       符合請外勞的資格嗎?


 


出門在外     最好不要亂看     以免惹禍上身


繼續吃我的飯    不理會他們的高聲談笑


 


但不知為何     我還是偷偷幾次觀察       發現外勞並無餐具


也就是說      四大四小吃得很樂      但她坐在一旁     只能看不能吃?


席間     大人們又聊又吃      好不開心


             小孩子擦嘴洗手上廁所       都是外勞在負責


沒事時      外勞面無表情坐在一旁      看不出喜怒哀樂


 但我彷彿感覺她在苦笑        甚至在OS什麼


 


我的疑問是


1.   為何她沒吃飯呢


2.   為何這樣的家庭可以請外勞呢      明明都是年輕人啊


3.  一群人吃得很樂    但旁邊坐了苦瓜臉     這樣還吃得下嗎


 


不知為何    心酸酸的      雞婆的個性又發作了


趕快吃完結帳      速速離開


 


她的眼神    空洞無神      讓我心痛


同樣是人     但要漂洋過海     為陌生人理家幫傭      只為微薄薪水


若非不得已      誰願意顛沛流離     拋家棄國


 


生氣這群年輕人    為何不給外勞吃飯


但又生氣我自己     管別人家務事


 


唉       有錢就是大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