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對我的媽媽來說    應該是悲喜交加


喜的是    年中一個內孫    年尾一個外孫     等著要降臨人世    好不熱鬧


悲的是     本該退休消遙的老伴     一直有身體狀況    常要提心吊膽


慘的是     我這應該要去幫忙的女兒     還錦上添花     長了巨大肌瘤     自顧不暇


 


這一年     真是辛苦我的老媽




 


女人的命運     似乎在婚後    會跟夫家緊緊相關    


 畢竟    中國人還是以男人為主


但其實    女人只是犧牲自己      隱身在家庭之後


若就能力而言      我並不認為男人一定優於女人


 


老爸年輕時     因童年失親       總想在工作上尋得成就   以補足心靈缺口


他常常很晚回家        也把時 間貢獻給朋友或長官


對他的世界      我常常覺得陌生       因為距離太遙遠


〈參閱 為父祈禱〉


所以老媽年輕時     幾乎是一手撐起教養4個孩子 的責任


這兩人    年輕的吵鬧.鬥嘴....幾乎是常見的


 


這一點    在我婚後    也常會和老公爭執嘔氣   才 終於明白


原來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     要一起生養小孩       還要面對生活考驗


若非深厚感情       實難抵擋住有形與無形的種種考驗啊 


 


當我們覺得爸媽吵架好煩時       只想跑到一旁涼快去     遮住耳朵不想聽


但卻未能真正理解      他們在吵什麼     更不用說去體諒他們了


唉      養兒方知父母心啊


 


 


每每老媽嘔氣的說著生氣的話        但沒多久      又會看見她又去幫老爸服務  


我總會想起     鄭進一的歌-------------家後


就算白髮蒼老       就算齒牙動搖       就算容貌衰老


到這時     誰還在乎這些外在的形象嗎 


最溫暖的    就是老夫妻溫暖的    緊握的雙手啊


 


今年     老爸在八月份已進出醫院兩次     目前仍被醫生扣留    不准出院


4個孩子散居各地     平時上班     但心還是緊緊揪住    時時注意


老媽總說: 不用擔心     我會好好照顧爸爸    你們都去上班吧


  有時去看望     待太久還會被老媽趕    叫我們趕緊回家休息    不要奔波勞累


 


啊    老媽


 其實上次我偷偷問老爸        問他還敢不敢對妳兇


老爸說:他後悔莫及     以後不會再亂發脾氣      因為妳是全世界對他最好的人


老媽 你知道嗎        安慰嗎


 


為了我們辛苦一生的老媽        退休還要常陪老爸進出醫院     


為了事業打拼一輩子的老爸    退休後卻成為醫院的常客


相伴相依    緊緊相隨     別無所求 只求全家人健康平安


 



謝謝你們     請繼續加油     和病魔對抗


加油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