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巧遇十年不見的老友       她變了


變得不像當年印象中      憂鬱的她


 


 


十年前      有幸與她為隔壁班同事


覺得她很像鄧麗君      溫柔婉約     講話輕聲細語


每每做事總是細心穩重     不疾不徐   


總在安靜中       默默把班級帶得有禮貌.有規矩


是我心中學習的榜樣


 


 


有的人帶班       用嚴刑峻法讓學生害怕


有的人帶班        用豐厚獎勵讓學生心動


而她 從不吼不罵      只用溫柔就折服了學生


真的很厲害


 


 


但是人的命運沒有完美


她的女兒有先天性心臟病     兒子有點過動      老公又遠在台北上班


常常看到她擔心著孩子的問題        但在舉止間      卻又看到她的堅強


有時為了小孩要北上就醫       要我幫忙照顧班級時      她還會帶回小禮物


啊     手忙腳亂中還有空想到我     真是很貼心的人


 



她雖然被孩子的問題煩心  


卻又能面面俱到      還能不對學生亂發脾氣


是個EQ很高的好老師   .好媽媽


 


 


那陣子   因為常常要請假      有些好事多舌的同事會在背後說閒話


也看過她氣憤的和人吵起來   


畢竟她內心已經夠苦了    怎能再承受無情的苛責


那陣子      我常會安慰她     希望她撐下去


 


 


後來她就調走了       ㄧ走十幾年


之後我再沒見過     那麼溫柔又善良的好同事.好夥伴


 


 


  如果她留著      我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   


ㄧ起分享同為老師.媽媽的甘苦談


但可惜緣份不夠       相識只有短短一年


 


 


 


再見面時     是在人聲鼎沸的南屯市場      我縱橫十幾年的地盤


ㄟ 那個熟悉的身影    不正是她嗎?


神奇的是    我們各自都在這個市場買菜十幾年     竟然都沒遇見?


十幾年了        她變了        變得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我也變了      變得憂鬱疲累          滿腹委屈 


 


 


她的孩子長大了       身體恢復健康     ㄧ家團圓      同事和樂相處


對她而言        曾有的難題都解決了       難怪神采飛揚


 


 


反而是我       十幾年來卻未能遇見好的緣分     ㄧ直在泥沼裡掙扎


生理.心理都有不能抹滅的傷口         憑添幾番憔悴


 


 


久逢故友真是百感交集         世事多變 .歲月滄桑


為她的幸福感到高興           兩人又喜又嘆.不能自己


 


 


啊     老朋友啊   


相識即是永恆       短短相聚一年     情誼卻是無限


我也要深自期許        向你看齊         追尋那美好的燦爛陽光


 


 


希望再見時 


你我都能各自發著光     乘著風  


 笑談人世悠悠      浮生千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