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到中興新村旅行       順便到拍婚紗的荷花池旁舊地重遊


 


十幾年來      歷經921大地震後      景物稍有更迭


 


咖啡廳變多了     景觀也更勝以往


 


唉       江山依舊在


 


變的只是渺小的人類


 


人      怎經得起歲月的洗禮呢......


 


 


 


 


喧媽驚訝地告訴我        此荷花池也是他們的婚紗地點


 


讓我不禁想起當年拍婚紗的點點滴滴


 


不如       就把它公諸於世       讓大家『見笑』一下


 


以後啊       我就可以跟孫子 .孫女說:


 


『別看阿嬤現在老了     皮膚皺巴巴      以前阿嬤可是貌美如花呢.....』


 



 


 


說起拍婚紗         真是一場災難


 


當年我和老公都是稚嫩的年輕小伙子      什麼社會經驗都沒有


 


簡單來說      就是兩個小傻蛋


 


要拍婚紗       也沒去問問別人的經驗


 


車子一開  .   雙手一握    . 就出門去了


 


想想        年輕人就是這樣   


 


有點笨 .    有點衝.     有點呆  


 


 


 


那家婚紗店到底有何吸引力?       讓我們決定要拍?


 


其實       只是因為那是第一家看的公司


 


只是因為放在門口的那一本婚紗很美


 


或許   或許       只是那位老闆娘有點兇.......


 


 


 


我們兩個傻蛋牽手去找婚紗公司      到了員林的婚紗街


 


一看      哇塞        數數就有二三十家  


 


乾脆就從最旁邊那家開始看


 


才一駐足觀賞      就被請進去喝茶


 


老闆娘很胖       講話很有威嚴     完全把我們兩個嚇住


 


結果兩個膽小鬼糊里糊塗就下訂金      預約拍攝時間      根本也沒去看別家  


 


 


 


後來我才發現      這家其實很不優      福利很少


 


難怪排在最旁邊      生意也不好


 


該不會她的茶裡有下藥  ?      讓我們完全失去理智? 


 


但是當我們想退約      換一家比較優質的店家時


 


看看老闆娘恐怖的臉        又很『俗辣』的閉嘴   


 



 


真是兩個笨蛋.....


 


 


 


 


拍攝當天         開著我的嫁妝-----小白-----去公司


 


還是很期待      還是很歡喜


 


先是化妝.打扮        就讓人喜孜孜.甜蜜蜜...


 


 


 


 


攝影師把我們當玩具一樣擺弄:下巴抬一點        嘴角笑一點    頭髮撥一下......


 


弄得肌肉都快抽筋       眼睛都快脫窗


 


不到中午      我就快投降


 


已經快不行了....


 



 



 











 


 


結束棚內拍攝       下午就出外景------中興新村


 


攝影師很會A我們         大概覺得我們是難得一見的笨蛋          不A可惜


 


當我在換衣服時         我就聽見他在誘導我那住在山洞裡的老公:


 


唉呀           好帥的新車啊.......


 


若能外拍時攝入鏡頭       香車加美人        一定更有意義 』


 


此招最容易讓我那傻老公上當      馬上點頭答應      還喜孜孜的幻想畫面


 



 


我要阻止也來不及了 ...


 


 


 


 


後來聽朋友說      婚紗公司本來就該提供外拍交通車


 


因為新人拍照很累了      怎麼還可當司機?


 


此舉只是不肖業者想省油錢的爛招


 


想不到我家老公不更世事          想都沒有就掉進陷阱....


 


唉      如果讓我再拍一次       這種事絕對不能再發生  


 


 


 


 


所以啦          我老公就開著車        載著已經很累的我


 


後面載著已經睡著的攝影師和助理      一路到了中興新村


 


其實那時我也快體力不支        笑得很勉強


 


美景當前      我只想做一件事


 


就是------睡     覺    


 




 



 



 


後來攝影師又指揮我們開到彰化新興的豪宅別墅-----海頓公園


 


正在下車整理道具時       就有一位太太上前攀談


 


原來他們新家剛裝潢好      看見新人拍照     想藉著沾沾喜氣      讓他們家帶來好運


 


莫名其妙被請進去豪宅內 


 


 哇       一家有4位醫生       果然裝潢氣派


 


他們還要求我們       每一間都要拍一拍        最好每個床都上去躺一躺


 


只要能帶來好運       完全隨便我們怎麼拍


 



 












 


這畫面讓我想起:中國人逢年過節       最喜歡舞龍舞獅       趴哩啪啦大鬧一場       家中才會興旺


 


ㄟㄟㄟ 我是舞龍嗎?    我是舞獅嗎?     還是八家將?


 


我可是嬌貴美麗的新娘呢.....


 




 


 


就這樣在豪宅裡      又替婚紗公司省下一筆場地費      完成多張照片


 


接著又回棚        拍下最後一組中國服的傳統照


 


因為舟車勞頓        加上對婚紗公司滿肚子的抱怨


 


最後         我大概是用牙籤把眼皮撐起來的吧....


 



 


 


回顧這16年前的舊照          充滿了甜蜜.  愚蠢 . 生氣 .  驚喜的百般滋味


 


照片拍了       不論美醜      日後的婚姻生活       就得靠自己去經營


 


至於那家公司嘛....    當然不見得每次都能遇上我們這種傻瓜          沒多久就倒了


 


所以啦         老天還是有眼的


 


 


 


不愉快的讓它過去          只要記住甜蜜和美好的


 


    下一次拍50年婚紗照       我可要再好好計畫計劃     別再重蹈覆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