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免試成績揭曉     女兒以一分之差未能如願


 


在電腦榜單上看到結果       我和老公情緒都很平靜


 


一個正在發育成長的小孩    為了拼免試這一關      已經讀到天昏地暗了


 


做父母的     怎麼還忍心苛責她....


 


 



 


 


倒是女兒先問我:媽媽      妳會不會很失望


 


 


嗯         為何要失望?     還有基測可以努力啊


 


  免試的名額這麼少    就算沒過     還有機會以實力考進去


 


天     又不會塌下來....



 




 


 


女兒鬆了一口氣:還好媽媽沒有生氣     我就放心了


 


 


 


ㄟ 這或許是我的錯啦


 


從小我就告訴孩子: 媽媽以前小時候多認真.    高中是第一志願   .  大學分數多高.......


 


加上孩子們看我一直在做劇團.   舞團.    玩這玩那.    現在還滿心歡喜的寫起部落格


 


所以他們總是對我有所敬佩      也有所畏懼


 


深怕跟不上爸媽的腳步      成為讓爸媽丟臉的孩子


 


 




 


 


唉呀     在當父母的路上       我也一直調整自己


 


孩子雖然是我們的骨血      是我們身上的一塊肉


 


但她是獨立的     完整的     唯一的


 


父母不能以自己的角度強迫她     因為我們不是她


 


就像當年我爸媽強迫我去當老師       斷絕我的作家夢     讓我至今仍無法釋懷


 


  但是繞了一圈     過了這麼多年       現在我還不是在寫文章?


 


父母又何必因為自己自以為是的想法         讓孩子多走冤枉路呢....


 


 


 



 


 


 


女兒這一年的辛苦     我們全看在眼裡


 


從小未曾補習的她      小學以第一成績領取『市長獎』畢業


 


我們希望她能全科發展       並未強迫她讀私立學校       而選擇學區的國中


 


同樣以不補習     常常都是班上第一名     被同學笑稱是怪咖


 


 還能繼續學鋼琴10年之久       連鋼琴教師的證書都考上了


 


這種小孩       有什麼好嫌的?


 


 




 


 


 


當然國三這一年     她自覺成績無法與一般私立學校相比     終於選擇走上補習這一條路


 


從未補習過的她     每天6點回家     囫圇吞棗的吃完晚餐


 


6點半就要到補習班     上到10點再回家


 


週六學校還集合全校前50名上一整天加強課        週日又和同學去圖書館讀書


 


像這樣沒有放假的生活       只有讀書.讀書.讀書


 


如果是我     一定會發瘋....


 


 




 


 


 


但她做到了    有時還能自娱娛人的哼著歌   .  畫畫卡片


 


表示她還不錯     日子撐得下去


 


真是『猴塞雷』啊.... 


 


 


 


那天在她的聯絡簿看到一段話:


 


雖然同學們都降低標準填報學校     選擇提早免試入學來減輕功課壓力


 


但我不會羨慕他們現在就可以開始玩耍     因為 那是他們的選擇


 


但我選擇再堅持兩個月     繼續保持衝力


 


不管別人如何的影響       我一定要憑實力考上我心中的那個目標


 


多麼成熟又堅持的孩子


 


 我這個做娘的     也與有榮焉.....


 


 



 


 


 


導師在簿子上 寫了評語:


 


妳不以低分換取眼前的歡樂     而能堅持自己的理想      是非常值得佩服的


 


嗯       真是一個能鼓勵孩子的好老師


 


我們真有福氣啊... 


 


 


 


女兒啊       這一場硬仗只剩兩個月了


前面的路已走了一大半       未來已經不遠


老媽在心中默默為妳祈禱


祝妳   美  夢 成 真


加油    加油     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