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是我們班第一次戶外班親會        可惜我早已答應要到朋友家幫忙安厝佛堂之事      只好缺席


 


相信家長們應該還是玩得非常愉快        記得留一點番茄渣渣給我ㄟ....


 


 


 


好友小玲夫妻從年輕到現在         數十年都在佛教領域鑽研       心得無數


 


常常我有疑難雜症       就會找小玲來喝茶.閒聊 .解惑        兩個人很能聊心靈問題


 


我長得很小隻   小玲長得很大隻


 


我是職業婦女   小玲是家庭主婦


 


我是本省家庭   小玲是外省家庭


 


但是     但是


 


我們因緣相識     卻發現各項條件南轅北轍的兩人       個性和想法幾乎一模一樣


 


所以就算忙碌好久不見         感情也不會散


 


就算許久沒有聯絡    只要誰心情不好    馬上都會給予最大安慰


 


這就是朋友的可貴-------不計較.   不藏私.   不冷漠



 


所以啦    小玲家要安厝佛堂       我不能不去   而且要全家去


 


因為他們很虔誠     都是六根清淨的素食者         我當然也要送些素料囉..


 



 


小玲家的對聯『常樂福生      修靜養命


 


以我思緒這麼活躍的人        真的還要再修鍊....


 



 


家裡有好多書法墨寶      這是治家格言ㄟ



 


這是前幾年往生的蓮社老和尚-----李炳南先生的墨寶




 


唉....境界太高了     我還是幫忙吃素菜就好   


 


小玲的廚藝甚好            每道菜都讓大家讚不絕口


 


為了今天的佛堂安厝     他們夫妻忙了好幾天  真是辛苦啦....









 


吃完飯       師父和居士們開始談起生活禪機     處處皆須用心


 


霎時間      我變成乖乖聽話的小朋友   不敢亂動和插嘴   表情甚為乖巧 





 


哈哈 還是跟我新男朋友聊天哈拉         比較符合我的活潑本性啦   


 


ㄟ.....好啦好啦      佛祖在此不能亂說話       這位帥哥是小玲的兒子啦...


 



 


一堆大人忙著討論佛法    兒子乾脆一邊涼快去     又認真練習拍照啦


 


看看小玲的巧手       把蓮花照顧的這麼美




 


唉   ....  一陣叨擾後       我們要趕去聽音樂會   不能再聊啦


 


說要幫忙   其實只是來吃飯   外帶和小帥哥聊天哈拉      真是對不起小玲啊....


 


這位賢慧的小玲     沒有跟我計較    還讓我帶走這一堆供品


 


喔喔      真是太好康啦.....  


 



 


好啦      為了和佛法相應       我當然要如法結緣囉


 


就在我從小玲家散步回我家的路上        水果就一個一個又送出去囉


 


佛法無邊      唯心是岸


 


希望小玲家能因安厝佛堂而更精進佛法       有緣人也能與善為伍


 


活在幸福.  圓滿的人間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