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多高            心的夢想就有多高


 


天有多遠           心的渴望就有多遠


 


天有多藍          心的澄淨就有多藍


 



 


 


你就是你            沒有人能取代


 


我就是我            沒有人能模仿


 


她就是她            沒有人能改變


 


我們各自運行           在各自的軌道


 


偶爾相遇          打聲招呼


 


偶爾相望            給個微笑


 


我不牽絆你            你不留住我


 


我不勉強你           你不拘束我


 


因為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小....宇.....宙   






 


清晨的鬧鐘響了           讀高中的女兒走了        她要晚上才會回家


 


渴望的藍天         渴望的假期            渴望的自由


 


要放在心中         當成鼓勵自己前進的力量         


 


時時都要深呼吸            才能感覺心跳的強度  


 




 


七點送兒子到國中          總忍不住一再回望那個進校門的背影


 


那一個背著書包的背影          已經從幼年的稚嫩          變成青少年的挺拔


 


但還是捨不得啊 ....    那正在長大的孩子           這一天可會平安而順利嗎?



 



 


不該再留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


 


穿梭在茫茫車陣          在廢氣與車流中          找到自己的路線


 


戰戰兢兢穿越龐大而擁擠的路口           平平安安到達工作這一站


 



 


遠遠的        幾個小孩就在等待       等著告那永遠告不完的狀



『    老師           ◎◎剛才故意撞我         都沒有跟我道歉』


 


『老師            ◎◎掃地不認真              都在散步兼聊天』


 


『老師          ◎◎帶玩具來炫耀          還大聲講話』


 


....................................


 


這是一天工作的開始         熱鬧喧騰


 



 


處理完學生的小摩擦         要讓雙方都滿意      才不會讓家長反感


 


要宣布學校的代辦事項         每句話得重複講上三次以上       還是有學生要問:為什麼?


 


     要收各種調查單           欠交一張也不行        要趕快寫聯絡簿提醒告知


 


沒交錢的學生         還要問清楚是否家中發生變故          說話還要顧及碰觸敏感話題


 


 


 


接著一節又一節          時間像高鐵前進般爆衝


 


要盡量讓每個學生聽懂            你要眼看四方      耳聽八方


 


要盡量讓每個學生專心             你要注意死角      看透眼神


 


每天要使出18般武藝            把自己當成百科全書


 


  像魔術師一樣              讓他們驚呼連連


 


像馴獸師一樣               讓他們不敢造次


  


像心靈大師一樣             讓他們得到安慰


 


像大太陽一樣                 讓他們得到希望


 


...........................


 


忙碌了一天            終於平安的把學生送出校門


 


只要沒有家長踢館         這一天就是平靜而安穩


 


只有沒有學生糾紛              這一天就是功德無量  


 



 


早餐的土司          總要到改完簿子才想起          肚子好像餓了喔!  


 


均衡健康的水果         總要等到夕陽西下.教室空無一人        才發現又忘了吃!  


 


醫生認真交付的調理藥品         總要在站起來伸伸懶腰時           發現又忘了好幾天   


 


總要到肚子抗議時      才發現一天只上了兩次廁所          屁股越坐越大 


 


總要到下午頭昏腦脹時     才想起中午又沒午睡       整整工作9個小時    


 


..................................................


 



 


這個寶座       是皇上的寶座           是至高無上的


 


這個寶座          也是工友的寶座           隨時準備出動


 


       我像低頭工作的小螞蟻              埋首在成堆的簿本裡奮鬥


 


我像日理萬機的千手觀音            要雨露均霑.公正無私


 


我要顧全每個學生          每個家長         每個同事


 


但.......卻忘了     我自己......


 



 


啊        夕陽西下          工作完畢         總算心安理得可以回家了


 


再次穿越茫茫人海與隆隆車陣               戰戰兢兢又小心翼翼            平平安安回到小小的家


 



 


等著第一隻小豬回家        再等著第二隻小豬回家


 


端上熱騰騰的飯菜            簡單的幸福在燈下再度相聚


 


只要大家都平安          就是最大的安樂


 


    卸下重擔        發發牢騷        吐吐苦水          給點安慰


 


這才放下擔了一天的心          安穩幸福的入睡


 


 


 


這就是我的小宇宙              這也是你的小宇宙  


 


    每天     每天     不停     重複    的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