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暑假動完大手術,  對養生非常注意。


 


推拿.按摩.針灸.運動     只要對身體好,幾乎都會努力去做。


 


也因為非常小心      已經很久沒有生病


 


身體無病痛的感覺    真的是神清氣爽


 


 


 


 


 


十月份學校才為學生打過流感疫苗         我以為大家都能躲過流感高峰期   


 


那天朋友約好要聚餐      準備好好歡聚一番


 


   雖然鋒面來襲        但朋友們決定風雨無阻       不會因天候不佳而改期


 


就這樣     幾個女人一見面    果然是嘰哩呱啦.講個不停


 


在餐廳吃飯兼聊天       花掉兩小時


 


又到另一家茶店續攤         再聊兩小時


 


總而言之    這一場聚會聊了四小時以上       從中午聊到黃昏


 


累煞我也


 


 


 


 


但不幸的是      聚會一結束     我就馬上陷入痛苦的深淵


 


因為喉嚨明顯的腫起來            咳嗽.頭暈.氣喘.鼻塞....在短短幾小時內通通發作


 


隔天上班日        帶著口罩到學校       還被同事笑:花錢又傷身


 


一整天狀況越來越差        只好再去找醫師開藥       正式向流感宣戰


 


回頭想想 : 到底這一場歡樂的聚會         為何會變成流感大會呢?


 


 


 


 


    似乎     是那杯要命的紅茶吧...


 


 


 


 


在餐廳聚會         走進去時       我是生龍活虎


 


 瞎扯兩小時        走出來時        我也還是活蹦亂跳


 


再到另一家茶店       點了一杯茶 -----熱檸檬紅茶


 


因為是內用        服務生把茶裝在馬克杯裡         而不是有蓋的外帶杯


 


只記得當天天氣涼      外面風雨交加       店內卻還開著冷氣


 


我和朋友不約而同都點了熱茶          通通都是馬克杯裝的


 


那杯茶          很甜很甜很甜


 


甜到令我受不了           還請服務生加開水對沖      但還是很甜


 


 


 


 


我還跟朋友說:像我這樣不習慣有味道的人        以後還是不要喝有糖分的茶


 


但       不只是糖分的問題


 


那杯茶除了太甜      茶杯上也有茶漬          明顯沒洗乾淨


 


息事寧人的我         雖注意到茶店的品管不良          沒把杯子洗好


 


但也只有自己擦擦杯缘          就忙著和朋友哈啦


 


 


 


 


 


仔細回想        那杯茶真是一大禍首


 


1.   杯子沒洗乾淨      應該馬上換杯子


 


2.   內用的馬克杯沒有杯葢         現在又是流感高峰期         細菌容易掉落杯內


 


3.  含糖飲料過甜        瞬間讓喉嚨腫脹      應該不要再喝


 


但我沒有做好自我保護      才讓好好的歡樂      變成重感冒的悲慘結果


 


 


 


 


 


偏偏這幾天     還是要幫學生上課      還是要說話


 


學校要練習運動會進場舞蹈       我邊流鼻涕.邊戴口罩        還是要在司令台扭腰擺臀       教學生動作


 


貼心的學生       看了不忍心       送上喉糖和慰問卡片     


 


 


 


還有人送項鍊.   戒指.          不收還不行 


 


〈學生覺得老師看到禮物會感動 →   心情就會好 →   然後就會康復囉〉     ......


 



 


但調皮的學生      知道老師生病沒力氣       就 趁機摸魚偷跑        讓老師氣在心裡


 


這一天剛到學校       嘉欣就來報告


 


------老師         那些臭男生摸魚不掃地


 


我擔心你生氣        臭罵他們又會傷了喉嚨


 


所以我先幫忙把地掃好了        你不要生氣     


 


 也不用罵他們              直接扣分就好了-------------------


 


 


 


聽著這小女孩說的話         簡直讓我感動的快掉眼淚


 


啊.....多貼心的小女生


 


但......多過份的臭男生


 


等我恢復體力        再好好修理這群趁機搗蛋的小鬼.......


 


 


 


 


 


所以啦        這次生病讓我體會到


 


1.    到餐廳喝茶      盡量不要點甜茶


 


2.   杯子若不乾淨        絕對不要當好人      一定要換掉


 


3.  天氣變化太大時     盡量不要到公共場合聚會       約到家裡泡茶就好


 


還好          吃過藥已漸漸康復中      體力一點一滴恢復


 


人        不是鐵打的


 


一次大病就可能摧毀好不容易建立的健康


 


千萬馬虎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