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外出喝茶        就莫名得了重感冒回家     


 


連忙找了林醫師針灸.拿藥      看似把感冒暫時壓制


 


得意忘形的我       又到處趴趴走


 


先是去做臉.推拿      把氣不知不覺洩光


 


放學時又忘了帶雨傘      光是陪學生放學      就淋雨十分鐘


 


誰叫我又疏忽    


 


  學校每天都要求老師陪學生走到校門口         這是非常重要的放學過程


 


心想:反正只是小雨        應該沒問題


 


 


 


或許吧         身體好的人淋點小雨是很浪漫        身體還撐得住


 


但對我這種小病不斷的虛弱之軀      十分鐘的小雨就夠瞧得了


 


放完學      走回教室的路上     頭就開始微暈


 


太陽穴有點抽痛         絲絲.細細的神經      開始不安份了


 


這是偏頭痛發作的前兆        有此毛病的人一定非常明瞭       大事不妙了


 


 


 


 


迅速抄好下週作業         關好門窗       馬上騎車衝回家


 


離淋雨時間         也只不過半小時


 


頭痛從微暈迅速轉為抽痛        開始進入急發性偏頭痛的發作期


 


大戰即將開始


 


 


 


 


說起偏頭痛跟著我已經十幾年       簡直是我最害怕的毛病


 


小時候短髮     以為洗完頭像小狗一樣甩一甩       頭髮就自然乾了


 


對於長輩的勸說        我總是不在意


 


所以小時候的我       洗完頭是不吹頭的         甚至洗完頭就直接去睡       叛逆的很


 


就像老媽曾說的:以後長大頭痛        後果自行負責


 


她勸不動我       當然只有讓我自己去承受        誰叫我不聽話呢!


 


 


 


 


就是這麼鐵齒


 


年輕時身體好得很    跑社團加上東奔西走       一點事也沒有


 


那時的我骨瘦如柴     還嚷著要增肥        氣壞一堆想減肥的同學


 


應接不暇的活動       也沒看我唉過一聲或吃藥生病


 


我以為自己天賦異稟      百毒不侵        天生就是逍遙人間的命


 


但直到生小孩難產        歷經九死一生的剖腹過程       辛苦的拼出一雙兒女後


 


老天開始讓我明白:前半生的糟蹋身體         已經該受點教訓了


 


 


 


 


先是偶發性偏頭痛        躺一下就好


 


後來躺平已經無效        開始要吃點頭痛藥        也很快就沒事


 


接著躺無效      吃藥無效         開始進入超級無敵可怕的噁心.嘔吐       頭痛到想抓牆


 


藥要連吞好幾顆        可能還要趕緊泡熱水澡        進烤箱烤得全身發熱       不斷變花招和頭痛惡魔大戰


 


常常一次的頭痛       就會讓頭痛到快爆炸      肩頸硬到快斷掉       歷經痛不欲生的大半天


 


然而在大痛一場後      彷彿春回人間       體力恢復      痛苦不再


 


這就是『急發性偏頭痛』的可怕所在


 


 


 


我知道如果不趁著年輕趕快處理好這個毛病       一輩子都會很淒慘


 


發作的強度會越來越猛烈         發作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快速


 


如果哪一次發作時      我剛好沒有藥  .  找不到醫師馬上幫我治療     或者沒有人幫我按摩或抒緩


 


會不會我耐不住這樣的極痛折磨       而做出毀滅性的舉動?


 


很多人不也就是在久病無奈下         在最痛苦的剎那做出一了百了的抉擇嗎?


 


頭痛-----不只是頭痛     一下就好了


 


而是從『慢性頭痛』進展到『急發性頭痛』       已經是非常不好的情形了


 


 


 


 


那天的頭痛      起因在我和朋友聚會而被傳染重感冒


 


朋友們都沒事         表示他們身體好


 


我淒慘發作了一星期        表示我身體差


 


想藉由推拿       舒緩我生病的筋骨     反而適得其反       把體力洩光光


 


週五放學前的合唱課       花了大半力氣在糾正學生秩序      讓我耗費力氣      喉嚨又更傷了


 


所以小淋10分鐘的雨 別人沒事      我卻絕對有事


 


這就是體力的差異      我無話可說


 


 


 


 


 


還好發現頭痛馬上回家      


 


洗個熱水澡.  蓋上大棉被 . 全身包得密不痛風  .吞顆頭痛藥


 


     整整好幾小時躺平     不敢再亂跑


 


等老公回家     馬上去看醫師針灸治療     全力對抗急性偏頭痛的攻勢


 


就這樣    一個美好的週五晚上       就又成了戰鬥夜


 


敵人就是那個趕也趕不走     說來就來          費盡力氣才會走的『致命偏頭痛』


 


 


 


 


身體不再是自己的       說病就病


 


除了小心再小心      一點雨也淋不得    一杯冰茶也喝不得      一點累也擔不得


 


我....還能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