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   小靜


再見  .  前半生


 



 


說實在      前半生過得真是辛苦


常常問自己 :若時感困頓     到底真是命運安排     還是個性使然?


「老二性格」在童年時期        幾乎嚴重困擾我


大姐威嚴有主見                    看到她          好像跟看到慈禧一樣害怕


小弟是家中單傳命脈           忌妒他           擁有獨生子的百般特權


小妹可愛撒嬌                       羨慕她           擄獲爸媽的老么寵愛


我總是默默躲在角落          安安靜靜讀書   


不吵也不鬧        不爭也不搶


我知道我知道       老二不會被疼愛      老二不會被注意


要自己乖乖長大      要自己追求幸福


 


我一直很乖        我一直在等待長大       我一直在等待幸福


等待有一個好人        找到了我        給我幸福的家.......


 




 


乖乖讀書        果真有好工作-----眾人羨慕的老師       工作穩定     有寒暑假...


不出意外       嫁給一個忠厚老實的老師        共組老師家庭      擁有一雙兒女


這樣的結局      這樣的組合        應該是幸福的        應該是美滿的


但為何童年的憂鬱      還會不時漫上心頭


常在不經意時       悄悄把我淹沒........



 



 


喔喔       不懂的人會嗤之以鼻       大罵無聊


是啊是啊       多少人在為金錢奮鬥      多少人為了沒錢活不下去


我在窮嚷嚷什麼?....


 


 


 或許是太單純.太天真.太無知的組合         並沒有為生活帶來一帆風順的順境


反而讓童年的幻想破滅                                在現實.複雜.險惡的世道中載浮載沉


生活不是有得吃.有得住.有得賺就夠         最重要的還是「心靈安頓」


一顆心沒有安住        到哪裡都像漂浮的浮萍        失魂落魄.....


 



 


今天正式辦理改名      看著新身分證上的新名字


說不出欣喜             反而有點哀傷


哀悼過往的日子 : 犯過的錯.   受過的傷 .  錯過的人 .徬徨的心  


我允許自己回憶一整晚          跟前半生好好說再見


 


 


再見.小靜


再見.前半生


我已是另一個新的我


我已不再是那個憂傷.孤獨.恐懼的孤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