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0     是我英語教學觀摩的日子


學校已經好幾年沒輪到教學訪視    平時大家也都安心的教書      日子極為悠閒


突然一紙公文-----教學觀摩----指定英文科


除了我     還能派誰??


就算千百個不願意  我還是得做   即使四月又要接著練直笛比賽


但上天就是這樣安排    我也只能接受


 


 


 


雖說教學觀摩早就身經百戰     英語.戲劇都做過好幾場了


還是會緊張


前兩天寫教案     一直不停換方向     搞到晚上十點還在混亂中


強拉老公陪我去公園吹風清醒一下    才算把教案架構弄清楚


結果要教的前一晚      又整個失憶


完全想不起教學的順序


實在很誇張... ...


 


 


 


今天到校       整個狀況仍在放空


正準備整理環境   訪視委員就到了


喔    都是英語輔導團的大將    見過好幾次面了


正在瞎胡扯時 學生已經都到了    就糊裡糊塗的開始了


腦袋空空    還能邊上課邊搞笑       老公在一旁都嚇出冷汗來   


 



 


先複習  1→1000  的唸法     這些早就滾瓜爛熟了


再來是配合EZ半線的補充歌曲     讓學生扭扭小屁屁


但學生粉緊張      整個像殭屍一樣     表情超僵硬


 



 



 


再來就拿出我很愛的自製繪本大書----愛心樹


整個故事說的是愛的付出     但可以和數字做串聯     就又加入加減法


 




 


其實小學課程本該綜合串聯      互相連結


音樂.美勞.戲劇.舞蹈.英語.體育.綜合....通通可以互相支援


學生早就習慣我的教法      所以整個教學都正常      沒有太多狀況


 



 


 


上完課       輔導員何老師做示範      當然也是順暢的很


整個緊張的氣氛      就劃下休止符      開始放鬆



 


 


會後大家開檢討會     因為人少      感覺非常親切


談著談著     常常就跳到主題外       開始談到教育困境與校園異事


 





 


坦白說     大學校和小學校生態不同      根本是天差地別


小學校因為人少資源少     很多事情必須將就.克難


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也有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過程


難怪大家都喜歡大學校       人多事少     日子才好過啊!


 


 


 


客人離開時     心中是滿滿的溫暖


因為他們都沒有挑剔我的教學瑕疵       還不停的鼓勵


儘管我已是教了19年的老鳥       但體力.心力早已消耗殆盡


經此一戰        大概又充飽了電       又可再奮鬥幾年囉


 


 


安逸的生活使人怠惰           偶爾的刺激還是必須的


今天的教學觀摩       成功


 


 


 


 


 


後記


※俗話說:得意忘形  


早上經此一戰     整個人一放鬆      又開始腦袋空空


下午上完兩堂課      就開始在部落格紀錄心情


正寫的如火如荼時        就看見五年級的在門口探頭探腦


奇怪        這小子幹嘛偷看我....?


 


 


 


學生說:老師     你在幹嘛? 我們全班等你等很久了ㄟ......


...............................................


啊       原來我這腦袋瓜      竟完完全全全忘記還有一堂課


讓學生傻傻等了好久       我竟全然不知


還好學生夠乖沒出事          不然我就樂極生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