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你是怎麼了


 


我從未看你燦爛的笑過


 


  同學們天真純真       總是開心嘻笑


 


而你 總是安靜的在旁觀看


 


無聲的        凝望


 


 



 


孩子      你是怎麼了


 


我從未看你大聲的說話


 


同學們活潑開朗       總是黏著老師說笑


 


而你 總是安靜的坐在座位


 


無言的      等待放學


 


 



 


孩子     你是怎麼了


 


我從未看你表達過意見


 


同學們好友成群       總是互相作伴


 


而你       總是乖巧的等待別人招呼


 


無助的       盼望


 


 




 



 


我不知是如何的環境       造就你今日的個性


 


但孩子     『沉默不是金


 


   你不說話       沒人會注意你


 


你不主動        沒人會關心你


 


你不表達        沒人會知道你


 


你無情緒         沒人會理解你


 


      或許或許          你遭遇了些什麼        是我們所不知的傷痛?


 


      或許或許         你感覺到了什麼          是我們所不知的痛苦?


 


    或許或許        你知道了些什麼        是我們所不知的秘密?


 


但是     那又如何?


 


 


 


 


   這人間     生老病死人皆有之          每個人都會承受


 


你有苦      我有苦      大家都有苦


 


不是只有你會遇到啊 ....


 


 


每個人都有內心的辛苦        只是外表裝作堅強


 


用笑容 .    用感情 .  用言語   


 


把傷痛埋在心底       把記憶化做力量 


 


一天一天         一年一年  


 


努力而積極的活下去


 


 



 


 


孩子      你發現了嗎?


 


 我已經盡力在理解你.   保護你.  幫助你


 


但這打開心門的唯一鑰匙        不是在我或別人身上


 


而是你自己


 


如果你再繼續背著生命的十字架        沉默而痛苦的活著


 


你還能撐多久?


 


 



 


 


孩子    冬天過去     春天到了


 


我要告訴你     這就是大自然的法則


 


生生死死       死死生生       不生不死     不死不生


 


今日再傷心一回       好好哭個夠


 



明天


 


就讓我們一起迎接溫暖的太陽  


 


和同學一起歡笑吧   


 


 


 



 


 


為傷心的孩子選的歌


--------親愛的小孩


http://youtu.be/FG-pDnYdUXg


(電影《法外情》主題曲) 

作詞:楊立德 (Andy Yang|安徳烈)



作曲:陳復明      編曲:陳志遠


 
主唱:蘇芮 (Julie Su|Sue Rey)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 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 走上回家的路




【專輯名】: 《親愛的小孩-蘇芮1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