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到我的地盤----南屯市場----進行例行性的掃街活動


 


 


     藉著購買物美價廉的日本古著衣物      認識可愛的小樺老闆娘       連帶和顧客葉大姐聊了起來


 


 


當下幾個原本陌生的女人      竟能聊了一個多小時       還互相交換名片


 


 


呵呵         男人啊       這就是女人的厲害之處啊. ...


 


 


 


 


 


當下葉大姐對我參加的家庭協會很感興趣         直說要來共襄盛舉


 


可惜時間無法配合     因而作罷


...........


 


時光飛逝         一個月後的今天       一大早就接到電話


 


哦        原來是好久不見的葉大姐


 


她除了想開始參加家庭教育協會外      還不停讚美我


 


唉呀          我會害羞呢....  


 


 


 


 


 


原來葉大姐每每看部落格文章      光是字體太小       就看得很吃力


 


有時看太久       老公還會碎碎唸        要她趕緊去睡覺


 


是啊        很多人對電腦輻射受不了       的確看得很吃力


 


尤其是中年人忙於家事       哪有這麼多美國時間


 


所以老公生氣       也是正常的    


 


 



 


 


 


但葉大姐很有趣        打電話再三強調  .    再三說明


 


因為電腦能力不好      不知如何回應      只能乖乖當讀者


 


所以請我不要誤會        她真的很喜歡看我的文章   


 


每天都要看       還變成生活習慣了


 


只是文章太多      根本看不完啦


 


〈哈哈     歹勢       我真的太愛寫了    〉    


 


 


 


 


 


哈哈    這位大姐太有趣了         還說明這麼清楚      怕我誤會呢


 


其實 在網路寫部落格的人      簡直是多到不行    


 


類別有美食.服飾.旅遊.詩集.社論.......多的不得了


 


有的還是年輕正咩 知名部落客        我算哪根蔥啊.....


 


我的小小部落格         頂多只是小老師的生活感想      沒啥大驚喜啦


 


 


 


 


庭庭只是個小老師          固守在教育第一線19年 


  


因為看過太多校長.主任.老師.職員.家長.學生        感慨特別多


 


我用敏銳的觀察        細細的把感覺       忠實的紀錄下來


 


如此而已


 


 



 


 


 


當然在抒發己懷之餘          有學生跟著看   .跟著寫  .跟著笑    .跟著嘆


 


這就是無上的回饋


 


現在還有家長也會看      偶爾交換教育心得


 


 還有不認識的有緣人        因緣際會進來插花        又因緣而走


 


這些聚聚散散        對部落客來說        都是該有的概念


 


我怎能要求誰      一定要給我回應或說讚呢   


 


 



 


 


若在寫作之餘        自己得到心靈滿足       就會眉開眼笑  


 


   老公和小孩就比較不會被我碎碎唸


 


學生就不會被我挑毛病


 


也不用跟同事扯太多


 


通通寫在部落格裡


 


所以      這就是我最大的目的啦   


 


 


 


 


有緣人看了文章          想留下隻字片語        我定湧泉以報       回應更多


 


若無緣人覺得無聊        看完拍拍屁股走人       我也根本不知道


 


只要我寫的是人間真感情  .  喜怒哀樂劇             就有人會感動


 


     這樣就好了     


 



 


 


謝謝你        葉大姐


 


給我一個美好的週六好心情


 


 



 


 


 


 


後記:葉大姐來訪


 


 


 


每次和葉大姐在市場相遇      總是聊個不停


 


這一天 她乾脆到府暢談      順便看看老公的畫作


 


 


 


 


別看葉大姐已經六十幾       思想卻很前衛


 


許是年輕時         書讀的多


 


英文.繪畫.宗教.....都能侃侃而談


 


早年跟隨夫婿四處經商       世界各地都曾遊歷


 


所以是非常開放的長輩        與一般住在鄉下的封閉老人不一樣


 


 


 


 


孩子都是大有成就       散居世界各地教書或經商


 


常常和孫兒們MSN   .  寫Mail        還具有電腦基本能力


 


今天來 老公幫她設有雅虎信箱       以後回應又更方便啦


 


 


 


 


另外     葉大姐還有一向特殊才能------修改衣物


 


只要不穿的舊衣      馬上就可妙手回春      成為孫兒們的新衣


 


看她興奮的展示存在手機裡的舊衣改裝照        真是令人大為讚嘆


 


這位奶奶真是慈祥又賢慧       凡事都以孫兒為懸念


 


希望我以後也能像她學習


 


做個更稱職.   更溫暖的好媽媽.   好奶奶


 


 


再次謝謝你      葉大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