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朋友.  小朋友        新朋友.  舊朋友       迷路的.  來插花的......


 



我的部落格寫滿三百篇啦  


 


 



 


 


回顧去年六月     也是一樣的盛夏


 


因為看到退休的嬸嬸       竟能孜孜不倦的寫部落格        還榮獲精選文章


 


頓時讓我好不羞愧     對不起自己的滿腔熱血    徒自在人間閒晃


 


遂開始試著從短文的實驗      到時事現世的大炮轟炸


 


有時寫些風花雪月的舊時感傷          有時寫些教學點滴 .  生活雜記


 


不知不覺     竟也寫了三百篇


 


真是愛寫啊....


 


 



 


 


部落格開張半個月後      我就因8公分的子宮肌瘤住院開刀去了


 


或許正因為肌瘤在體內作怪     那無以名狀的不安       讓我選擇寫部落格當成情緒的出口


 


所以     我的格友本來輕輕鬆鬆的看著小品文        馬上就被帶到醫院去實況報導


 


畫面有點血腥     狀況有點詭異


 


真是始料未及啊.....


 


 


 


很多格友都是寫美美的風景 .   精緻的美食.   減肥的秘訣.    服裝的搭配....


 


畫面真是賞心悅目      好看極了


 


只有我     老是寫些小毛頭的芝麻小事        對時局不停的碎碎唸


 


大概有人覺得:  庭庭老師真是奇怪      竟赤裸裸就把生活的真實面       攤在陽光下...


 


 



 


 


接著又不安份       歷經四小時的大手術後      還不好好休養


 


暑假漫漫       撐著未癒的病體       百無聊賴


 


索性把幾百年前的旅遊.      靈異故事....通通整理記錄下來


 


半個月後       又帶著小孩趴趴走       到花東去亂晃半個月


 


還逐日記錄文章      一天都不放過


 


讓我的爸媽簡直快氣暈了....


 


 


 



 


 


但文章雖多    自己也暗自反省: 到底有沒有用心?


 


我這一直幻想成為文藝少女的夢想      如今終於也在部落格裡大放厥詞        解解悶 .  徒發牢騷


 


有些學生開始看了      來了      又走了


 


有些學生開始寫文章      開張了      又變成蚊子館


 


有些格友只看不留言       純粹欣賞        了解學校生態


 


有些格友真誠坦率      常有文字上的交流      讓我暗暗感動


 


....................................


 


這一些      都是生活的點滴      人生的記錄


 


是一個平凡的小老師       在人生路上的真實故事


 


 


 


當然     金牛座的我       有些固執.   有些堅持.   有些不與世合流


 


然而B型的因子     又讓我在失望時       找尋陽光的方向      不讓自己倒下


 


這個部落格        就是一個小小人物的平凡人生       沒多太多花俏和噱頭


 


就跟我一樣         只是個平凡的老師.   媽媽.   妻子 .   媳婦.   和女兒 


 


 



 


 


但我喜歡這樣淡淡的生活


 


 偶有生氣.      偶有激動.       偶有憤怒.    偶有甜蜜


 


真實人生       不就這樣嗎?


 


 


 


不管還會寫到何時        只要還沒得老年癡呆


 


不知還會寫出什麼       只要還沒被疾病打倒


 


我希望和我的家人. 孩子. 學生. 朋友一同成長


 


一同寫下這難得為人的普世縮影


 


 



 


 


本來想為媽媽及娘家       寫三篇母親節相關文章       卻不慎遺失珍貴的相片檔案


 


真可惜可愛的姪子楷鈞       為我畫了好多可愛的圖畫       還編了好精采的圖畫故事


 


簡直是扼腕到極點


 


 


 


特以此段聊表遺憾       並紀念格文300


 


未來     我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