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        有沒有嚇壞大家?


 


愛八卦的學生   一定想:啊      洪老師跟林老師兩個婚姻不幸福      我要趕快去廣播.....


 


ㄟㄟㄟ 想到那兒去       我要說的是別人的故事啦  


 



 


 


你看洪老師       長得『忠厚老實        一元槌槌 』   


 


  啊不      是『一表人才』啦 


 


畫了十幾年油畫        得過一些獎      教了十幾年學生


 


不抽煙.    不喝酒.     無不良嗜好      一天到晚陪著家人


 


就算他不是董事長         就算他不是大畫家         就算他正在減肥


 


那又怎樣?


 


對這個家來說       他就是最大的支柱        帶著我們走過風雨


 




 


 


而我呢 ?


 


雖然生活忙碌          雖然兩天就要去針灸          雖然又去參加佛光舞團


 


但還是時常陪在家人身旁         為家人的生活把關


 


唯一的娛樂       就是假日去市場巡邏      在平價商品中尋寶


 


不逛街.    不追求名牌.     不買昂貴珠寶


 


這樣的老婆       這樣的媽媽


 


應該還算盡責與忠實吧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這句話      或許對      或許不對


 


當你與那人執手相約共度人生時       心中早該做好準備


 


或許這個男人會打鼾.    會禿頭.   會變胖......


 


或許這個女人會耍脾氣.    會長皺紋.   會長白髮.....


 


但在歲月的洗禮下     本來就會慢慢變老      本來就會慢慢變醜


 


只要對家庭的信念是一致


 


管他愛情或親情      一樣都是情


 


都該堅持到生命的終點  


 


 



 


 


但這位朋友的婚姻          我真是看不下去了


 


既然對於婚姻這件事      早已撐不下去  .破碎不堪


 


為何還要苟延殘喘的折磨對方....


 


 



 


 


 


這兩人的結合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因為彼此都不是對方的理想伴侶


 


或許只是那一晚的夜色太美         或許只是那一晚的酒精作祟


 


兩人決定閃婚           即使才剛剛認識沒幾天 


 


 


 


唉      


 


 為了一時衝動做的事而負責          卻沒仔細想過婚後的相處


 


這才是婚姻失敗最大的關鍵   


 




 


 


男方承襲家族的大男人主義        不會憐香惜玉       做事卻又衝動魯莽


 


女方偏又是女性主義至上      看不慣夫家的男尊女卑       也受不了男生的暴躁脾氣


 


兩人因工作性質差異甚大         生活作息無法配合    


 


常常都是女生照顧小孩         男生加班到深夜才回家


 


        漸漸的         夫妻之間的感情淡了      


 


慢慢的          父子之間的代溝深了


 


我們看到的          就變成孩子和媽媽總是站在同一陣線


 


而爸爸          就成了一個回家睡覺的旅客


 


 


 


 


好好一個家         就分成兩邊


 


一邊是媽媽領軍          孩子當助手


 


一邊是孤單的爸爸          總是跟在家人後面


 


有時低聲下氣          忍受老婆和孩子的大小聲


 


有時忍耐不住     又大吼大叫       惹來一陣天崩地裂的雙方大戰


 


 


 


 


這樣的處境       這樣的狀況     這樣的難堪


 


其他人心裡都有數       只是不想拆穿


 


只怕最後看到的        盡是破碎不堪的情感       與歲月中長久累積的怨懟      


 


這對夫妻         應該都不快樂吧.....


 




 


 


這個問題撐了十幾年        離婚也說了十幾年


 


理由是:個性不合     無法共同生活


 


是啊       這句話是最多人離婚的理由        也真的是無法生活的最大主因


 


我常常勸男方:多體諒女方      因為她幫忙帶小孩         照料生活及功課      是辛苦的職業婦女


 


但男方總是憤怒的說:哪有女人如此凶悍      一副得理不饒人的姿態


 


一天到晚黏著娘家         對夫家一點感情都沒有


 


 


 


 


我常常勸女方:多關心男生      畢竟他常常加班      工作壓力大        脾氣容易起伏


 


但女方總是怨恨的說:哪有男人一天到晚加班     下班只管自己娛樂       不管妻兒生活


 


一天到晚只管自己的享受      對岳父岳母毫不關心    


 


 


 


 


這兩個人       分開的時候都很正常       情緒非常穩定


 


但只要同處一個空間     馬上就有劍拔孥張的氣氛      弄得大家都很緊張


 


深怕一句話  . 一件小事          就會引發這兩人的世界大戰        引爆轟天巨雷


 


 


 


 


 


唉       這樣的和事佬     我恐怕是當不起


 


男方以自家家族感情為重       又是喜好享受     不顧慮現實生活


 


女方厭惡夫家的傳統觀念      只想找一堆理由      躲避做媳婦的責任


 


雙方對各自原生家庭的重視       造成對方的埋怨      不肯為對方多付出些什麼


 


導致男方常孤單一人回老家            辯稱女方和小孩總是在忙碌


 


女方常帶小孩回娘家        辯稱男方總是在加班


 


 


 


 


 


 


他們早已分道揚鑣       在婚姻的路上說再見


 


只是每晚還回到同一個家     只是還共同擁有一個孩子       只是名義上還是夫妻


 


但我認為      愛情早就沒了    


 


剩下的       到底是責任?    還是......?


 




 


 


那天打電話去他們家        是男方接的電話


 


一派的輕鬆          一派的淡定


 


講到一半       男方要去拿資料         請我稍待片刻


 


 


 


或許是跑得很急          或許是跑得太快        或許是擋到正在一旁的妻兒


 


我只聽到非常尖銳而厭惡的咒罵聲:滾開啦 .  走開啦 .    閃一邊啦....


 


聲音是女方和小孩      一起團結而憤怒地發出來的


 


那種嫌惡的聲音       透過電話仍清楚地傳到我的耳中   


 


非常令人震撼......


 


 


 


 


男方一定是知道我聽到了         小聲而尷尬的回應:幹麼這麼兇       又沒怎樣  


 


打哈哈的把事情帶過             快速的掛上電話


 



 


 


雖然被罵的不是我          但我卻非常難過


 


因為兩人都是我的朋友        但兩人都有各自所堅持的步調             不願再為對方退讓


 


我不敢想像:在一個小小的家中      每天不斷的彼此碰撞         每天不斷的言語衝突


 


這個家


 


不是甜蜜的窩          而是可怕的戰場        永遠上演2對1的大戰


 


這樣的生活      怎麼受得了?


 


 


 


 


 


我問老公:掛完電話      男方會不會跟女方發飆         因為她讓男方在電話裡丟臉 ?


 


我們不知道        他們也不會讓我們知道  


 


我只知道       女方和孩子尖銳而莫名的咒罵聲         像一把銳利的短劍


 


不斷不斷的          刮在我的心上


 


不停不停的           繞在我的耳邊


 


縈繞....盤旋......


 


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