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0     輕颱泰利來襲       中南部停班停課


 


許多學校預定的畢業典禮必須延期      簡稱為『延畢』


 


待在家中     看著11樓外的天空     瞬息萬變


 


有時烏雲密布     有時雲彩變色


 


風狂吹      把玻璃都吹得喀喀作響


 


雨斜打       把窗縫都灌進細細水流


 


怎一個         『慌』字能形容.....?


 


 


 


 


記得大學教授的先生盛年早逝      就是因為颱風天在家無聊     趁風雨漸小      到樓下便利商店買報紙


 


想不到才走出大門     就被強風吹落的屋瓦當場砸破頭      一命嗚呼


 


自從知道這個故事後       就算颱風在家多無聊     我絕對不會外出


 


誰知道何時會吹來怪風或暴雨?         還是乖乖窩在家裡       比較安全啦 


 



 


閒著沒事      仗著11樓的高度      我乾脆就來拍拍颱風雲層圖


 


早上颱風還未來襲前的雲層 灰灰的     路上仍有零星車輛      雨滴滴答答的下


 



 


 


晚上六點     風雨漸強     烏雲被風吹著跑        街上已杳無人煙


 




 


 


晚上七點      竟然出現橘紅色的彩雲        一點都不像夜晚


 


〈我和兒子正在窗前讚嘆時      就接到老媽從台南打電話來       也是講到紅雲的事


 


老媽一直說:天有異象       不知是否是不祥的預兆?      叫我們絕對要小心


 


喔喔       老媽就是老媽      我都當媽媽了      還是把我當小孩啊.... 〉


 


 



 


 


一夜狂風暴雨        老公和兒子忙著把家裡滲水的隙縫補強       我和女兒就一直猛K書


 


忙和了一天           就為了這個『太厲害』的『泰利』颱風


 


早上一起          烏雲散去       已不復雨驟風急的模樣


 


 



 


 


颱風遠離       風雨散去


 


又是天清氣爽          朗朗雲天的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