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下營      是我的故鄉      位於南部的一個純樸小鄉鎮


明朝時期是軍營駐守要地---海墘營       現稱下營〈絕對A贏    不會輸的諧音喔〉


台南是古都     有許多當年軍隊駐守之地都叫做營:新營.柳營.下營.中營.林鳳營.....



下營最有名的地方廟宇----玄天上帝廟       就位於鄉中心     常有各地香客前來進香


我家就位於廟後面的小路     每逢廟裡大熱鬧     總是鑼鼓喧天     好不熱鬧...



 


沿著幽靜的鄉下小路       我們要到上帝廟附屬的武承恩公園散步


沿路皆是鄉下的透天厝或古式房屋         純樸寬敞



老公最欣賞這一家的彩繪牆壁      別有一番拙趣...



 


路口還有方圓百里非常有名的『真讚燻茶鵝』       非常好吃      每逢佳節都大排長龍呢...



散步5分鐘      就到了武承恩公園       是下營人休閒的最佳去處    


  假日還有長長的夜市       相當熱鬧


 


這塊老石碑寫的是上帝廟的歷史     看其字跡斑駁     果真歷經歲月風霜



旁邊還有『龍飛』.『鳳舞』的石碑



公園廣場有一個大舞台       和上帝廟遙遙相望     常有歌仔戲.地方戲曲.各項表演


我小時候也在上面跳過舞       印象深刻



公園入口的石墩     不知是何種圖案?


只是當年在舞臺跳舞的小女孩        現在已經是當了20年老師的職業婦女       喔.....



這條盤旋在公園中牆上的彩色巨龍        果真氣勢雄偉..



處處的亭台樓閣各異其趣         妝點鄉下小鎮更顯典雅



 公園中有一大湖         內有魚.鴨.龜...  常有遊客到此餵魚 .賞景



看   大家都會帶著孩子來此餵魚       公園附近就有販賣餵魚飼料      每包10元


孩子小時候 我們也常帶他們來此休閒       咿咿呀呀看魚看鴨....




湖的四週皆有垂柳綠蔭        景致甚好




看這水紋波光       真值得入畫


湖心有曲橋亭閣        湖邊有涼爽的綠蔭小徑


我最愛在湖邊的椅子上乘涼      這也是當年常帶孩子來的地方



湖邊有一觀湖樓       登上二樓俯瞰全湖         景致更是開闊



公園四周是開放式走廊       可供閑步.閑坐      還有按摩步道喔


臨湖有一大廣場        是土風舞隊的媽媽們練舞的好地方



這處銅雕叫『生根』       是大師級的作品




 


我在下營        我在上帝廟     我在武承恩公園


尋找童年回憶          尋找孩子的幼年足跡       尋找被遺忘的古老時光





歡迎大家到下營小鎮      買黑豆醬油.   蠶絲被.  燻茶鵝.


順便到上帝廟祈福       到武承恩公園小歇一番


享受鄉下小鎮的     農....村....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