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言欲知前世因        今日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        今日做者是


 


我常懷疑這樣的因果論說        因為來世.前世都遙不可及        唯有今生才能掌握


 


若是今世做惡卻能享盡富貴           要推說他是前世福分           我覺得太不公平


 


若是今世為善卻過得悽慘悲涼          要推說他是前世作孽            我覺得太不公道 


 


所以想要用看不見的三世因果來勸服我          除非是眼見為憑        不然我總是無法信服


 


這世間       真有現世報?




 


離開待了十幾年的彰化教育圈          拋下辛苦經營的劇團和舞團


 


我曾以為就能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曾以為就能雲淡風清         不沾染任何塵埃


 


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想要遺忘所有喜怒哀樂         談何容易.....



 


這一天     一早就接到彰化舊家長的簡訊--------昔日原校神氣威風的舊校長       已因午餐弊案被起訴收押


 


我不禁想起他在原校8年的相處點滴        歷歷在目


 


我不禁想起他去年冬天我仍在原校時      在案件剛爆發時        對著大家大聲疾呼的喊冤


 


而今我終於離開彰化       到了新的領地後      他終於被確認收押了     


 


唉.....新聞上被報導的教育醜聞       竟是我同校8年的長官


 


細細想來      總有些遺憾.感傷......以及不知如何名狀的情緒


 


〈參閱教學點滴-----田園將蕪胡不歸  


    http://tw.myblog.yahoo.com/hisyung/article?mid=2973&prev=3210&next=2463&l=f&fid=6


 


莫忘當年熱心腸    


  http://tw.myblog.yahoo.com/hisyung/article?mid=3227&prev=3244&next=3210&l=f&fid=6.〉



 


我最敬佩的教育夥伴     從不是高高在上的校長.督學.主任......長官級人物


 


而是在偏鄉角落默默耕耘的第一線老師


 


他們才是教育的執行者.        奉獻的實踐家


 


 


 


世人多半喜好錦上添花           喜歡吹捧高官顯貴


 


但我仍獨愛那角落默默綻放清香的一株幽蘭


 


是啊           這對清境國小的對聯          一直是我的精神指標


 


清新空氣任君取         境地優雅是仙居』


 


教育界的空氣        何時能清新怡爽       舒人心肺?


 


可不要叫人髒了眼睛     . 蒙了灰塵     . 失了心智    .


 


遺忘了最可貴的......真情





 


曾經         這位校長在當老師時       熱心熱腸的擔任教師會長       為無數老師爭取權益


 


曾經 這位校長在當主任時      努力流汗的帶學生賽跑.衝刺.奪嘉績          為無數學生豎立榜樣


 


曾經          他是個好老師   .好同事.   好夥伴


 


我知道        在教育界剛稚嫩成長時         他確實是個好老師





 


但曾幾何時        官位越爬越高        朋友越交越多       合作廠商越來越多


 


每天進出校長室的         有幾個是真正為教育理想而來的?


 


每個請託的廠商     哪一個不是為了白花花的鈔票而來的?


 


風           越吹越強           讓人看不清楚前路


 


   灰            越來越多         讓人找不到原本的心


 


慢慢的       校長就變了....


 



 


後來     他日日外出      把校務都丟給主任       不知去忙些什麼?


 


後來      他夜夜笙歌      把老婆小孩都丟在家裡       號稱要為學校爭取經費


 


後來        他把給老師的月餅禮盒送給廠商      號稱要幫老師減肥      還不准老師抗議


 


後來       他對老師的苦心建議直接否決     號稱校長有行政裁量權      老師通通要閉嘴


 


   只有討好他的        他最喜歡      


 


只有拍馬屁的           他最重用


 


其他忠厚老實的老師        就因校長心的偏私         必須做牛做馬


 


小小的校園         造成茶壺裡的風暴         隨時有引爆的危險


    



 


是啊         在原校威風橫長了8年     肯定種下了是非的種子    才造成日後行事作為的不知收斂


 


曾經在原校是一呼百諾          無人能動搖決策的強硬派校長         終於在新學校嘗到苦果


 


這是心照不宣的秘密   


 


     大家都知道是新校老師聯合去蒐證          讓他從高處狠狠摔下


 


要不是他在新校的強硬獨斷            怎會造就今日的牢獄之災?


 


要不是在原校8年的為所欲為          怎會養成今日的我行我素?


 


如今想來    原校老師的忍氣吞聲       反倒是養成他驕傲心性的養分        葬送了一個教育夥伴......


 



 


看著新聞         我不禁想起往日相處的點點滴滴      心有所戚


 


我曾送給他的佛書.佛珠.香燭         肯定他沒放在心上          不然今日不會如此下場


 


多少次對他忠言相勸          還被狠掛電話          大聲斥責咆哮


 


當年他若有聽進一點我的忠言          就算逆耳不好聽           也勝過今日的無情牢獄


 


 


 


 


 


唉.......唉.......唉.....


 


相信我


 


他......曾經是一位好老師......


 


曾....經....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