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這件事我就火大       怎麼會這樣?


 


號稱是學生的好朋友的我        竟栽在一個小毛頭身上.......


 



 


這一週當導護       每天都要提早到校        然後在車水馬龍的街頭指揮交通


 


都市車多擁擠     學生也很多      導護時間就要站上30分鐘    


 


全程戰戰兢兢      必須緊盯每個紅綠燈和車輛      讓我非常緊張


 


 


 


不免想起原校的導護        就在學校菜園旁邊           每天都只有5.6個學生經過


 


生意清淡        只好看樹.看天.看雲.唱歌         打發無聊的導護時間


 


當然我最愛的           就是這隻清晨出門散步的小豬


 


每次看著牠扭著屁屁晃來晃去       我都忍不住開心起來


 


唉.....鄉下和都市      就是差這麼多.....


 



 


話扯遠了       那天下午放完路隊         我終於可以悠閒鬆口氣


 


經過人潮漸散的校園       看到一個可愛的幼兒部學生        和媽媽正在散步


 


或許是完成一天的工作         或許是孩子長得太可愛


 


我伸手摸摸孩子的頭說: 哇....好可愛啊




 


想不到前一秒還乖巧可愛的小孩         竟大聲叫嚷


 


---------你怎麼『打』我       你這個大屁股--------


 


.............................


 


啥?      『打』?


 


有哪個笨老師會在媽媽旁邊『打』學生嗎?


 


更何況我是慈愛.溫柔的摸頭       還稱讚他可愛呢.....


 




 


還好媽媽親眼目睹一切       知道我真的沒有『打』她的小孩


 


她很尷尬         馬上表示要痛打這個小孩        用言語痛罵他


 


結果被媽媽罵的孩子        把氣出在我身上      一直不斷的罵


 


-------討厭的大屁股      都是你害的      大屁股   大屁股----------


 


 


 


唉.......哪ㄟ安奈         這是什麼小孩? 


 


   明明才幼稚園       說話真的好誇張        罵人也很狠啊


 


更何況 我只是『小屁股』           還不算『大屁股』


 


 


 


 


回家後和老公訴苦       明明是對學生好     還被亂罵一通


 


唉......現在的小孩真的碰不得        一碰就要你好看


 


我想:這個孩子若不是已經養成亂說話的習慣         不然就是情緒障礙


 


我被罵也就算了        大人不計小人過


 


但這才幼稚園的孩子           以後還要上學      和很多老師.同學共處


 


若他被輕輕一碰       就會大聲嚷嚷        並編造許多謊話和狠話


 


那和他同班的老師和同學          一定會精神崩潰吧


 


 


 


唉.......小鬼難纏      真是 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