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庭庭老師今年已任教滿20年整          十足教育界資深老師也


 


任教地區從熱鬧的台北到純樸的鄉下        又調回熱鬧的台中        前後歷經城鄉差距的重複洗禮


 


相同的是            學生仍舊是機靈古怪的小蘿蔔頭             時時有驚人之舉


 


不同的是         老師在年年流轉中歲月老去         時時感嘆體力大不如前


 


最近這一年       我依然常生病        常常都要帶'著口罩上課        處於和病毒對抗的備戰狀態


 


有趣的是-------我最近的新發現-------土機和肉雞的差異


 


ㄟㄟㄟ 老師明明是教學生         怎麼變成雞農了......


 



 


原來最近我們班上正在流行感冒       幾乎半個月來每天都有人請假或外出看病        而且還是不同的人


 


那些請過假又來上課的          有的還是邊咳邊寫字   〈認真求學的精神真是感人....


 


雖然我希望他們乾脆等完全好了再上學          但月考在即 家長總也不放心       仍是讓孩子帶藥上課


 


每天我都要提醒:誰還沒吃藥?       誰忘了戴口罩?      誰忘了多喝水?


 


每天幾乎都有苦瓜臉上課時跑到健康中心 找護士阿姨抹藥處理         堪稱最忙碌的校園動線


 


校護疲於奔命          忙著送出生病的學生        也忙著宣導流感的預防


 


但效果非常有限        學生還是不斷生病         一個接一個


 


 


 


 


以我這種一生病就會狂病好幾個月的人      簡直是捨命陪學生


 


 每天必備口罩加消毒精油          嚴陣對抗病毒


 


那天和正在鄉下小學教書的老公聊起此事         他的班上並沒有大流行        我們班算嚴重了


 


呵呵          我突然想起之前有人曾說的雞肉理論-------鄉下的土雞和城市的肉雞


 


哈哈        原來這才是我班上病況不斷的主因啊..


 



 


看看上圖中         我那號稱全校最多人的班級       每個都是『白泡泡.幼咪咪』的城市小孩


 


吃的好         穿的好   


 


頭腦聰明        反應一流    


 


每天上完課就又被接到安親班         奮鬥到晚上8.9點才回家        十足是城市飼料雞


 


一整天之內           除了好動的男生會出去打球        其他人幾乎都待在教室或到處晃晃        運動機會不多


 



 


運動會時           我們班就很好笑囉'--------      拔河第一名     但跑步最後一名


 


我戱稱這群小豬每天中午都努力把午餐吃光      常為了飯菜的多寡爭吵不休        當然吃得多就能拔河第一


 


但吃得胖就跑不快         我費盡心力讓他們練跑步         還是狠狠輸別班一大圈


 


這群孩子的體能       真的太差了 


 



 


都市學校很呵護學生           義工媽媽也很盡責       愛心志工隊陣容堅強


 


連學生打針都有愛心媽媽逐一呵護          怕他們會不敢打針


 


呵呵             都市小孩比起鄉下學生             真的備受照顧呢


 



 


這不禁讓我想起之前鄉下那一群學生          簡直跟放山雞一樣         整天在校園橫衝直撞        活力十足


 


全校只有百來個學生           每個人活動空間都很大


 


只要一下課         馬上衝到操場狂玩          玩得汗流浃背才進教室     


 


 整個室內都熱氣騰騰          害我都快被學生的熱汗臭暈了


 


但不可諱言            鄉下學生有地理優勢        放學後仍是在山野中嬉戲          體能當然甚佳     


 



 


鄉下小孩上體育課是連上兩節            連曬兩節太陽也不怕      


 


每個都曬成紅關公           也沒看過哪位家長來告狀   


 


呵呵           還在熱呼呼的操場作操.    打球            就是要練出體能


 






 


連一年級的小可愛也要連上兩節體育             跑步也要跑上兩圈呢





 


說到底         鄉下小孩就是土雞------任意放養       肌肉結實        體能充沛


 


這種小孩若不會讀書          長大後仍可從事重體能的勞動工作          有做就有飯吃








回頭看看我班上的這一群嬌客         正在努力的和可怕流感奮鬥          實在是弱不禁風


 


最近月考將至           全校各班都在考卷和功課中奮鬥            師生都忙碌不休


 


看看這大半個月的慘烈病況         我抽時間把學生帶到操場活動          曬曬可愛的春陽


 


喲.......我的媽啊          這一群肉雞真是太慘了             看到陽光就唉唉叫


 


做個伸展操            唉唉唉


 


跑步一圈            唉唉唉


 


打球10分鐘          唉唉唉


 


無奈的我只好把全班帶到樹下           讓他們到遊樂區吹風乘涼    


 


這群肉雞跟我哀求------不要再強迫他們跑步和運動            只要到樹下吹風就好           多舒服啊....





 


唉.....哪ㄟ安奈....


 


我的肉雞學生們         你們就是每天都坐著讀書       沒有活動筋骨        有時又吃太多零食和 打電腦為樂


 


才會造成體力不振           讓流感病毒傳遍全班啊


 


看來         這肉雞和土雞真的有差             肌肉結構天差地別


 


等這一波流感過後             我要幫肉雞們多多鍛鍊體能


 


至少曬曬太陽           動動筋骨           跑跑跳跳         


 


就算不能和土雞比美            至少也不要再變成「病雞」吧


 


 


 


加油吧         正在跟病毒奮鬥的肉雞吧          各自珍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