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孩子       剛過完溫馨的母親節       大家都開開心心的


 


霎那間知道這個消息      看著你正開心的上課          要我如何開口告訴你這殘忍的事實?


 


身為一位母親        我光是想到就心酸          要你這幼小的孩子如何接受失去摯愛的親人呢?


 


孩子       你真的要堅強





 


古人說:人生有三大苦-----  幼年失親.  中年喪偶.  老年喪子


 


我們因為父母相愛而來到這世間             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


 


因著家人的愛          我們成長並茁壯             長成像大樹一樣昂然


 


不論貴賤富貴              我們享受父母的愛          成就一個完整幸福的家


 


沒有人願意失去所愛            因為愛就是我們的所有        我們的依歸


 


然而           並不是人人都能如願


 


孩子        你所失去摯愛親人的苦         我們深深引以為憾            同樣感到傷悲


 



 


 


我知道爸媽把你教育的很好           對於生離死別也早有準備


 


但只是在這時間點             說什麼都是多餘


 


孩子        大聲 哭一哭吧       


 


沒有人會笑你            大家都默默關心著你


 


還記得嗎?        老師就是你們在學校的媽媽         你們也是一樣依附著老師


 


如果你願意          我就是在學校的媽媽        分享著你們的喜怒哀樂


 



 


 


今年的母親節特別感傷            就在佳節過後一日         學生的媽媽撐不下病痛而離開人世


 


我還記得半年前運動會時            她和我聊天的爽朗模樣


 


親切而可愛          就跟孩子一樣


 


想不到半年後           人世變化無常         病痛就奪走孩子心中的摯愛


 


身為老師         我心疼不捨        擔心這幼小的孩子要如何撐過這一關口?


 


 


 


 


願天上的風兒   .雲兒          地上的花兒.鳥兒         為我們傳達濃濃的關懷與思念


 


願逝者得以安息         不再受病痛折磨


 


願生者節哀堅強             溫暖情感仍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