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7.        日月潭旅行第3天


 


這次旅行是為了彌補寒假未能到日月潭旅行而成行的         行程安排3天


 


對台中人而言          溪頭.日月潭都像是隔壁鄰居         開車不用一小時


 


  想來就能來         想走也不太遺憾


 


但這次我們就是設定要住宿           要好好認識一下日月潭


 



 


 


日月潭有兩大景區-----伊達邵和水社


 


感覺上伊達邵有點沒落         沒有像以前那樣繁華


 


水社倒是蓋了很多超大旅館          涵碧樓和日月行館都在那裡        感覺更為高級


 


但我們團購的飯店是在伊達邵      也不用太挑剔         住的舒服最重要


 


反正我們有免費船票            白天到處亂晃        晚上就回飯店休息就夠


 


 


 


白天的日月潭有非常多陸客        他們的眾多人潮常會讓我錯亂         以為是自己到了大陸旅遊 


 


但這確確實實是在台灣的日月潭         感覺非常詭異


 


除了陸客外           台灣本地的遊客真的不多      到底為什麼?
 



 


好啦      介紹我三天闖蕩日月潭的心得


 


日月潭是紹族的故鄉        當然有很多原民小物



 


這種布包我家也有        大包中有小包         總共好幾層呢



 


其實這種原民手工錢包也很有特色         各有各的圖騰與色彩



 


這種背心小時候我也有一件          我爸爸到此一遊買的


 


後來我女兒小時候        我也買過一件給她穿


 


不過現在孩子大了      他們打死也不願穿       只好送人啦


 


披肩倒是極具實用性             那天還看到一群外國人很認真的挑選呢




 


呵呵       這種巨大又有原民風的木雕     非常強調男女的性別特徵         原始而粗獷


 


但是我很怕買回家       晚上上廁所會被嚇到.....     



 


原住民最愛吃小米     所以小米酒.麻糬也是常見商品



 


日月潭因緯度和印度的阿薩姆相近          也成功種植出好喝的阿薩姆紅茶         成為日月潭的農特產指標


 


現以台茶18號簡稱         也被稱為「紅玉」


 


「阿薩姆」→『到阿』--------是誰想的       太有創意了



 


在日月潭最常見的紀念品           其實是貓頭鷹


 


聽說天黑後       貓頭鷹就會從山上飛到伊達邵部落附近找食物       只可惜我都沒看到.....


 



 


這家位在伊達邵的貓頭鷹工廠          據說是眾多貓頭鷹手創商品的始祖         值得好好觀摩



 


真的都是藝術家親手製作       我和老公努力的研究         肖想回家後要如法炮製



 


貓頭鷹商品琳瑯滿目          石雕.木雕.陶瓷.燈具......滿滿整條街到處都有










 


   大商店買放整齊          但價錢卻可多上好幾百元


 


我在一家舊舊的老店發現一模一樣的商品        有點灰塵        擺放也有點亂


 


重點是------價錢真的少了好多




 


若你選擇要到豪華大店買         但價錢真的貴上一半


 


選擇樸實的小店也要自己睜大眼睛           貨比三家才不吃虧


 


水社旁的商家倒是做了創新            去掉傳統商品的質樸           反而多了些可愛俏皮












 


近年來          日月潭的手工貓頭鷹布包和可愛小物越來越夯          甚至我在九份也看到好幾攤


 


話說回來     台灣這麼小        各地的特色商品早就可以方便買到           一點也不稀奇呢






 


除了貓頭鷹.原民圖騰...之類的商品         還有很多可愛小物         開始進攻遊客的荷包


 


這間位於水社旁的可愛小店         有許多我喜歡的Q版商品


 


只是布製品易有塵螨      買了可要多注意清潔


 




 


德化社的這家超級豪華大店真的把人嚇到了         各種動物標品都有


 


我一抬頭看見長頸鹿的眼睛        簡直是......


 


不知到了晚上          這些長頸鹿.水牛.山羌.野鹿.....會不會跑出來撒野散步......


 





 


看完驚悚的商品        來看看高雅精細的陶窯文化吧


 


他們有專屬的藝術家設計作品        光是日月潭就有好幾家分店           質感極佳




 


在大陸到處都有的玉石         在日月潭也看得到         不過台灣的價格真的比大陸貴上好多倍       





 


嘿嘿        讓小孩失心瘋的海賊王專賣店       竟然日月潭也有



 


這是紙幣錢包            我覺得蠻酷的



 


ㄟ...連溪頭的妖怪村也來了       真的是商品大集合啊



 


『辣滴晒』------又是哪個人想到的....?



 


日月潭有知名的纜車           當然也有相關的產品      小巧精緻頗為可愛




 


在伊達紹.在水社         我們很閒的到處亂晃             每家店都跑進去晃來晃去


 


東西買的不多        但還得到免費紀念品兌換卷喔



 


這個紙偶公仔可以送人         不錯不錯



 


啊         報告3天闖蕩日月潭的敗家成績


 


-----女兒的貓頭鷹大手環         豪華大店299元        小店只要200元       真的一模一樣呢



 


可愛貓戒指台座           可以當室內擺設        也可送給我的貴婦朋友           一個39元




 


女兒認為非買不可的防塵塞           1個39元




 


姓名鑰匙圈         送給我眾多的親朋好友          一個70元




 


可愛小魚組           送給住在清境的朋友         一組100元




 


極具中國風的手繪杯墊          1個150元




 


兒子肖想海賊王專賣店的豪華版千陽號            每天都跑去看個不停        睡覺時還念念不忘         非常可憐


 


最後一天       店員哥哥看在他每天都在店內店外徘恛             終於給了最低價.....850元


 


聽說這一組原價是1300左右          不知是真還是假?




 


三天日月潭旅行            因為就住在鬧街上          每天都在一堆商店中穿梭


 


好處是-----很清楚哪家店貴         哪家店便宜


 


壞處是-----小孩晚上會睡不著        心裡掛念著他的寶貝還沒買到


 


唉唉唉        好氣又好笑


 


 


 


日月潭的紀念小物很多          就看你要大器的買個長頸鹿回家         還是點到為止


 


通通任君挑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