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去年同是大墩美展得獎者的緣分        我們結識了雕塑領域的郭老師


 


     雖然老公擅長油畫                     和雕塑相差甚遠          但也有相關之處


 


             更何況郭老師年輕有為            才三十幾歲就在公共藝術嶄露頭角      前途一片大好


 


             記得暑假剛看完他的雕塑個展           才隔兩個月又再度開展        我只能大大佩服


 


    好一個後生可畏啊


 


 藝術界的前輩若不趕緊努力         只安逸於現有生活中       確實很快就會被藝壇新秀給比下去啊


 


                                                               


                                               


 


                  展區在北屯         一樣和工藝業界結合          這次的材料提供者是鋁窗業者


 


                      很難想像冷冰冰的鋁窗能和雕塑藝術結合          但郭老師還真的做到了


 



           


            一進門的大海報上有兩顆大眼睛          我說啊         這好像是民間的八卦鏡喔


 


不過郭老師是以此呈現宇宙萬物的環保永續議題        跟宗教無關              反倒是被我想歪了呢            


 


       


 


  這一組鋁窗邊角的組合       像不像太空艦隊呢?    


 


剛好展場撥放星際戰警的音樂          讓人直接連想到史蒂芬史匹柏的科幻電影          太有趣了


                         



 


鍋老師非常喜歡做「5」的組合            他認為這樣才能做最完整的呈現


 



 


這一組又像一群軍隊正要衝鋒陷陣的模樣       也像一群人在騎水上摩托車         有衝刺的感覺


 



 


這可愛「我最勇」的造型馬上又擄獲我的心          多可愛啊


 


有發現它的白色內褲是鋁框的邊角?


 



 


這一組叫「我最強」        像極了兒子的變形金剛         也像我們的童年回憶  ─  無敵鐵金剛    


 


這一隻也有穿內褲            超爆笑的.....


 



 


這一組細小零件組裝的大型作品           讓我想到巴黎鐵塔和101大樓


 


郭老師則解釋為象徵「奮發向上」的意涵             例如:家庭.公司.團體.......


 



 


直接展出窗框           搭配小零件做成的花器           這樣也是一幅畫啊


 



 


喔喔        小零件可以當花器          這真的算得上有創意的文創產品啊


 



 


這又是另一組窗框型作品         也是我喜歡的前衛藝術


 


冰冷的鋁窗艦隊配上溫暖甜美的花朵          衝突又和諧             一框又一框的畫面有堆疊之美


 



 


又是窗框連上小零件的組合                  像極了航行太空的銀色艦隊


 


我個人認為:郭老師太珍惜與孩子的相處               所以作品處處都可看見一個父親的身影        溫暖而慈愛


 





 


這一組有天有地的組合        號稱有五行的概念        找找看吧


 



 


作品旁的牆邊圖案是舊時展覽所遺留的痕跡            像極了宇宙中的隕石


 


      搭配本作品恰如其分       姑且就當成------火


 



 


這段漂流木       當然代表了------木


 


石頭象徵了-----土


 



 


鋁窗磨碎的鋁粉      象徵了------金       


 


無所不在的空氣       代表了------水


 



 


這組作品不只有五行的概念             地上的眾蟲兒也有故事喔       


 


樹下有一堆蟲兒         對岸有一隻蟲         兩邊正在緊張對峙?    還是深情相望?


 


樹上的小蟲兒難道是大蟲的愛情結晶?


 


這簡直是個愛情爭奪戰的故事啊.......


 



 


這隻躲在牆邊的蟲兒            像是被眾蟲兒追求的異性


 


只是到底牠是說:來啊    來啊     來追我?


 


還是:不要不要     你們都不要過來!


 



 


對岸的眾蟲兒努力的展示他們的肌肉    


 


 喔喔          每一隻都是猛男ㄟ


 





 


空中艦隊也在俯視這一切             多超然啊


 



 


每隻空中艦隊也是鋁窗零件的組合          我個人覺得每一隻都很有獨賣性        真的可以市售喔


 



 


按例要合影留念


 


       希望這兩人有合開聯展的機會            油畫和雕塑能激盪出什麼火花呢?


 



 


我還是偏愛可愛型的作品          真想A一隻回家


 


不過不是送給兒子        而是我自己喜歡        哈哈


 



 


展場外的這五個外星水母又是啥?


 


聽說是建築工地遺留的石頭和鋼條         興之拈來           郭老師就做成這樣有趣的戶外小品


 


 


 


喔喔      還可以坐呢


 


不過只有瘦子可以享受         胖子請勿嘗試        不然鋼條應該不保喔


 



 


連續兩次造訪郭老師的個展              讓我對這位專職藝術家有深深的敬佩


 


雖然經濟不穩定         但他總是努力不懈         未曾因現實壓力而停下腳步


 


為了堅持理想        绝不為五斗米而折腰-------是郭老師對我最大的啟示


 


有才華的人可能很多           但卻有多少人能堅持在自己最愛的領域? 


 


我想         郭老師真的做到了模範          這也是他能給孩子和家人最好的典範與愛


 


 


藝路遙遙         惟心可造』-----加油吧       未來是屬於堅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