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南娘家團聚        巷口就是知名的燻茶鵝


 


要知道台南下營可是農村小鎮         雞.鴨..鵝.豬....等家禽類動物當然不稀奇


 


年輕時我都忙著讀書         根本不知自己的故鄉有何特色


 


只知道農會的熱銷產品有 蠶絲被. 黑豆醬油. ...        殊不知下營鵝肉也是一絕


 


之前和朋友閒聊           她提到只要到台南      一 定專程到下營買燻茶鵝          不然就會扼腕而歸


 


喲...乖乖我的媽         這好吃的燻茶鵝        可就在我家巷口啊.......


 


 


 


不囉唆        好久沒嚐嚐這燻茶鵝的滋味   散步去吧


 



 


我記得這可是我小學同學的舊家         是個很調皮的臭男生


 


有一天我和女同學正站在路口聊天    他還從家裡扔出鞭炮         嚇得我們兩個女生花容失色       氣煞人也


 


怎麼幾十年過後        成了知名的鵝肉專賣店


 


ㄟ.同學   看在當年你拿鞭炮嚇我的份上          這鵝肉可得算便宜點啊.....



 


你看看       就是鄉下小店的規模嘛      非常淳樸


 


可惜我東張西望沒看見同學     只看見幾個歐巴桑      沒辦法A點折扣


 


看看這價目表         好像又漲價了         一隻全鵝要1000左右喔....



  


 


蝦米....   這種小店還有FB粉絲團....


 


聽說還有宅配到府  


 


  唉呀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佩服佩服....


 



 


除了全鵝切片     還有鵝掌.鵝舌.鵝心.....等滷味        讓你吃個過癮




 


很多人要送禮        就會挑一隻全鵝        分裝成好幾小盤


 


若是自己小嚐一番       就選店家已經包好的切盤


 


價錢都是一樣    通通秤重計價


 



 


我們選了一隻中鵝        要價1050   看在我很可愛的份上   老闆算我1000元


 


〈其實是我只帶1000           算是被我A到50元       哈哈 〉






 


想不到這家小店在鄉間默默經營    還可登上全省宅配的榜單  讓人頗具驚訝


 


也因為科技的發展     可以讓大家吃到來自全省不同角落的珍貴美食        不需要跋山涉水


 


也讓這些鄉間的傳統美食    因此繼續發光發熱   不再默默無聞或日漸凋零


 


這....真是太神奇囉...


 


 


 


附註:煙燻茶鵝最好當日嗑光      冷藏也不宜放太多天 以免影響甜美的滋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