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第一個寶寶----烏龜龍     ㄧ直沒幫她做專輯


 怕她哪天出嫁對我抱怨    所以趕緊找出陳年舊照    溫習ㄧ番


  〈老媽對女兒的小小心意    請笑納啊〉


 


 


講起這個寶貝    實在是老爸的救星


因為當年老媽可是在台北玩得不亦樂乎    樂不思蜀


只因為老爸說:我想結婚〈意思是本小姐要從此歸隱山林     不再留戀花花世界嗎〉   


                         而且我要回家孝順父母〈意思是    大家要住在一起囉〉


 


 


 


反正小靜ㄧ向傻傻的     好吧    就是你啦 


 包袱ㄧ收就到彰化來     告別繁華台北


〈如今回想    好像沒有求婚ㄟ?    


 沒有浪漫的燈光.  音樂.  沙灘. 戒指....   就這麼糊裡糊塗答應了


   天啊    時光可以倒流嗎?阿勇    你真是賺到了〉


 


 


 


我的婚姻是要嫁進一個全新的家庭〈可是將近40人的大家庭〉   實在適應不良


男生婚後繼續住在家裡     沒差


但女生呢    只因嫁給這個人    所有人生幾乎重來 〈真的是辛苦〉


當時和老公    簡直是三天ㄧ小吵      五天ㄧ大吵


開始相信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


 


 


 


但婚後兩個月        噁...     我怎麼ㄧ早起床就想吐.....


根據常識      該不會是 懷....孕......了


〈也未免太快了吧 !   這要說阿勇太急了        還是太神勇了?〉


 


 


結果    真的是懷孕了


算了    收拾心情    不要吵了    孩子最重要了


 


 


驗孕完隔一天    在家裡做家事 .  煮三餐  .掃地.拖地....  樣樣自己來


而我家老爺呢


看電視. 吃飯 .睡覺    舒服的很


忙了ㄧ天       到晚上十點 突然流血了


〈雖然沒生過    但根據常識    孕婦流血都不太好〉


 


 


趕緊喚來老爺     讓他看看狀況


〈這小子還讓我等好久     等到電視進廣告才來     可惡〉


這個笨蛋看了說: 噢    還好嘛    不多啊


〈你是有沒有讀書啊?   不然是要流多少啊?    太過分了〉


 


 


趕緊到醫院掛急診     安胎ㄧ週     才保住烏龜龍


所以烏龜龍真的是糊塗老爸的救星


沒有她        我們不停的吵吵鬧鬧       早就分道揚鑣了吧


 


 


阿龍    妳真會選時間啊 ....


 


 


86.7.21


在歷經兩天自然產〈羊水流光 .  只開六指.    產婦出現抽搐現象〉


醫生宣告難產      緊急送入開刀房剖腹


〈太緊急    醫生竟剖成直線     造成小靜從此腸沾黏   可憐〉


下午四點多    重達3740克的巨嬰 ------烏龜龍    終於誕生了


 


 


可憐的老媽      本是生龍活虎     悠遊人間    叱仛舞壇的藝術美女


竟為了妳這個小鬼嚐盡苦頭  


懷孕期      不斷跌倒.仆街.嘔吐.噁心


要出生了     妳竟還讓老媽挨這一刀 〈妳這小鬼真沒良心〉


 


 


 


但ㄧ看      哎呀      果然太像媽媽了      是個小美女ㄟ


看看媽媽洗澡的英姿     還不錯吧


 



 


 


老爸為了贖罪〈說什麼血流太少,哼〉 特孝敬----- 舒服搖搖椅ㄧ把  


阿龍睡得可舒服呢


小嬰兒睡覺     總是雙手投降      超可愛



 


 


滿月時   彰化習俗是媽媽和寶寶頭上都要插芙蓉之類的草    以求平安 



 


 


滿月後    阿嬤說:寶寶要剪光頭      以後頭髮才會長得好


                           收好的胎毛可做紀念〈光頭龍還是很可愛啊〉


 



 


 


可愛的阿龍跟其他嬰兒ㄧ樣     喜歡泡澡


瞧     玩得水花四濺   不亦樂乎


〈老媽有遠見     預防走光   故用毛巾遮住      嘿嘿     看不到了吧〉


 




 


 


包著尿布      跟著爸媽到處啪啪走     可是.....


小孩在哭   老爸在笑    這是怎麼ㄧ回事?





 


 


阿龍最愛吃奶嘴      每天醒來   就開始找:嘴嘴呢     我要吃嘴嘴!


〈兩歲時爸媽把奶嘴藏起來       騙說大野狼拿走了 


  傻龍生氣的說:大野狼壞壞......〉 


小孩真好騙   




 


 


阿龍很愛騎阿嬤送的週歲禮物       每天在家裡兵兵乓乓      巡視疆土    好不熱鬧 



 


 


 兩歲時 到溪頭玩       山上太冷了     只好包成 歐巴桑


〈兩個月後就發生921大地震      害我們好久好久    都不敢去南投玩〉





 


阿龍第一張泳裝照      美吧     看身材多麼妖嬌美麗





 


 


我三歲了     越來越大了


可是有一個外星球來的小鬼     要跟我搶媽媽       真討厭





 


 


看我去巴厘島買的兒童沙龍      擺個舞蹈動作     美吧




 


 


 我跟小謙謙   在普吉島 boat loogen villa 船塢區照相


看在你生怪病禿頭的份上      我就抱抱你        惜惜喔〈台語〉





 


為了感謝下營阿公 送來好吃的麻豆文旦      特此犧牲    以茲證明  


 



 


  不知不覺     小龍變成大龍     這就是以後我要相親的美女照      哈哈哈 


 



 


※後記




 阿龍 :

       看完這篇情意充沛     母愛洋溢的文章     妳該知道


    1. 不要再說老媽偏心弟弟了     妳看    還不是先寫妳的  〈 要感恩啊〉


   2.  證明老媽ㄧ點都不老     還記得這麼清楚


          〈小心    別做太多糊塗事    被我po上網     哈哈哈〉


   3.  保持純潔努力的心     繼續加油     G0 G0 G0


  4.   趕快從「烏龜龍」變成「迅猛龍」


       別讓我們每次出門時      都苦苦等你在廁所梳妝打扮 


        〈阿龍啊      妳是要相親     還是在生雞蛋嗎〉


 


         切記切記    銘記在心      勿忘                                  可愛的老媽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