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等待許久的日子終於到了


對於剖腹手術        以我的年紀     算是經驗豐富


前兩次是生產        雖然痛          但痛中有喜


這一次           真的是無奈又無奈


 


 


兩個小孩常聽我提起生產過程        無不感動又內疚


感動的是      老媽冒著難產       千辛萬苦生下他們


內疚的是        若沒有生孩子         老媽還是活龍一條


 


 


所以 有時他們就會聯合起來      吐槽老爸       怪他對老媽亂來         哈哈


〈你們兩個      等老爸老媽老了      有點良心就好       勿忘


 


 


出發前      先在家中佛堂燒香祈福       因為老媽可又要挨刀了


 



 


出發前      先幫小腹照一張特寫  


 醫生說         恢復後保證平坦    Ya


 



 


帶著一大袋行李      準備要出發囉    


 



 


 


第一晚      先被叫去照心電圖    抽血     驗尿     麻醉諮詢.....等前置作業


手術不是開玩笑      萬一中途發生危險    可就慘啦


 


第一晚過了午夜     就要禁食     連水也不能喝


為此      半夜十一點    我們還溜到便利商店補充糧食


唉    過了午夜      我就要進入悲慘的命運了.....


 


隔天一早       先灌腸      以保腸道淨空      手術方便


〈又要在陌生人面前脫褲子     生病的人就是沒尊嚴〉


 


今天我是第五刀     按慣例會等到下午


 我和阿勇閒閒沒事先來拍照


這時     我已換上病人服    準備開刀


 



 


再看一眼小腹       我要跟你告別啦        以後可別再來找我


 



 


 


開刀的教學醫院主推母乳        發現他們的海報超爆笑      頗復古喔


 


 



 


我住的樓層是婦科層    有產婦   嬰兒     還有婦女疾病者


散步過程看到一個婦癌病人     禿頭       身穿成人紙尿褲 


慘狀把我嚇了一大跳       心揪了一下 〈願天祝福她〉


同樣是腫瘤      差別在我是良性        她是惡性 ...


 


 


既然慣例要等到下午     阿勇就先回家


檢查家中是否已被那兩個小鬼掀了過來


 


想不到他一走      醫生卻說我的狀況最差    要開第一個


〈因為大血崩兩個月       血紅素6.4        是一般人的一半   〉


急call阿勇回來        但我已經被推去開刀了


唉        這麼陰錯陽差


我最討厭這種感覺......好害怕 ....


 


在手術房    看到麻醉師     護理師     手術醫師     實習醫師     陣容堅強


讓我覺得    此仗真是轟轟烈烈啊


最後要被推進去的前五秒     阿勇終於在手術玻璃窗前出現


我們一直揮手道別     感覺好像要永別      真想哭....


 


躺在手術台上     心中默唸 阿彌陀佛   


  然後就.....沒...感....覺....了.....


 


這是阿勇在家屬等候室照的   


我的手術有3部分      比別人複雜


光是手術就兩小時      術後在觀察室又待兩小時


所以阿勇足足等了四小時     真辛苦....


不過 整個過程           我完全不醒人事 


 



 


 


手術完 我才知道


因為我的血量太少    所以手術時 輸了四袋血


〈好心的捐血人 謝謝你們 〉


 


 


 術後整整一天     傷口好痛     因為剖腹面積很大  


加上手術時間長     整個身體腰酸背痛      好難受


醒來又插著點滴    導尿管      像殭屍一樣被困在床上


不能喝水    進食    只能用棉棒沾水擦嘴唇


感覺生不如死


 


 


唉     看著阿勇累得鼾聲連連     我也不忍心叫醒他


一整晚和我的疼痛奮鬥      看著窗外天空       從黑終於變成亮....


喔   最長的一夜..............


 


 


隔天醫生來查房    看我可憐    指示拔掉導尿管和點滴這兩個大累贅


可以開始少量進水     進食 .


〈Ya    曾醫師真是好人   大概看我一副可憐像....〉


 


 


阿勇給我一點水    和三塊蘿蔔糕


啊    活著的感覺真好


 


 



 


一整天     忙著恢復生理機能 


少吃     多動     以免內臟器官沾黏


我這龜速前進的機器人      就捧著肚子到處閒晃啦...


 


這時候只有一種感覺-------老公真好 〈阿勇    謝謝你〉


陪著黃臉婆    做殭屍運動     還要不斷鼓勵    面帶微笑


真感心喔


 


 



 


 


執刀的曾醫師是副院長      是國內婦科腫瘤權威    讓我很放心


 


另外     醫院的護理師都很親切     幫了很多忙


恬恬人很和善    人也跟名字一樣甜甜的 〈可惜忘了拍照〉


 


 


這三位白天的護理師很有趣     第一天出現時     搞笑的互動讓我輕鬆不少


各自出現時都很專業       但只要三位合體      就很有喜感


是三個很好的工作夥伴


〈ㄟ 你們看到了嗎 我說過要寫在部落格的啊


 


 



 


 


謙謙和龍龍來看老媽   公婆也辛苦的接送


 


這小謙謙 一見面又送香吻又送擁抱      噁心得要命


下一刻就爬上病床作亂      直呼此床真是高級


〈頭腳可電動調整上下    還可整床上下升降 〉


簡直把病床當成推土機來操作      真是誇張


 


 




 


要出院時    阿謙要我跟他演出----噁心情人照


ㄟ 小謙謙     這樣你滿意了嗎


 


 







換上便服    我要回家了    術後還需修養1.2個月


醫院     再見....


 


希望    我不要再來住院和開刀了.....


Never    see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