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本音樂劇MV        請先關掉右下角的部落格主音樂       才能點選喔


    http://youtu.be/XY_VaXYXbk0    主題曲「夢想家」MV


     http://youtu.be/rdTARnRvGek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音樂


       http://youtu.be/yHMvEi7PDmk   「共同的未來」音樂


      http://youtu.be/E8hl5nRmI1M     「我的二十歲」音樂


 


看過音樂劇綵排版    到了真正表演的日子-----國慶日


哇     100年        我們的國家100歲了ㄟ


誰能有幾個100年啊     實在太值得慶祝了  


 


聽說今天總統.  外國貴賓.  歸國華僑....都會到       會有special的


我們就算看第二次     也不會膩啊


這可是建國百年音樂劇啊


誰知道下一個百年    我們在哪裡?    所以要把握當下啊


 





 


今天會有很多記者        看我小靜特地穿成「國旗裝」    騷包一下 



還有水壺和墊子     這是一定要的啦



 


小謙謙知道明天才買到票    打死不要今天去     只想在家看轉播


好吧       就我和爸爸一起再看一次戶外場囉




走到劇場附近 路都封鎖了        動員好多警察伯伯       辛苦啦



哇       還有紅地毯       我偷偷拍張照       過癮一下



 


轉播台已經有好多記者    準備工作囉



 


因為總統要來         所以入場還要安檢        好慎重呢


 



就算下雨        絕對堅持要看     


 來吧         我們不怕妳這毛毛細雨




   趁開場前      先看看有無紀念品


  這百年版洛克〈R.O.C〉紀念公仔       頭上有12道光芒        身披百年紀念圍巾


  聽說全國只做1000個     屬於紀念版喔     當然要帶回家啦   480元  


〈買東西還跑到攤位內拍照     老公覺得我很爆笑      到處跟帥哥哈拉




 


總統到囉   


還有夫人當然也有來啊       兩個人氣質很像



 


副總統. 吳院長  .  胡市長.   還有一堆外國總統和使節......


 







 


戲裡戲外的串場主持人----聶雲和曲艾玲-----這角色非他們莫屬


男的帥    女的美    英文流利    口才又好       真是一時之選啊


 



 


場內旗海飄揚 


 



 


活動先由三軍儀隊開場    好雄壯喔  


 




 


接著由數十位腳踏車手進場     這位劉董事長策畫許多大型自行車活動     非常有心 


為了國慶    他們剛完成48小時全國自行車環島接力活動    好厲害


今年12月31日早上     在全國各地      還有迎接2012的自行車活動    我們家有報名喔


 



 


這兩位歌手〈男:希蝶 女:田曉梅〉    負責音樂劇大部分的音樂銜接


相當厲害    表現的真是棒棒棒


 



 


音樂劇開始啦------「夢想家     Dreamers」-----說的是革命的故事


百年前的主角----王晚晴〈周定緯飾演〉.林春梅〈林芯儀飾演〉  是對賣魚丸的恩愛夫妻


剛生下寶寶    在大時代中    是非常平凡的老百姓


 



 


朝廷官員昏庸貪財    搜括民脂民膏      導致民情激憤 


 



 


人民覺得自己     比動物還不如


 



 


大家悲傷.難過     不知如何過下去


 



 


國父領導革命    給大家帶來希望 .帶來夢想


 



 


晚晴夫妻決定要共襄盛舉     為國家的未來奮鬥


臨行前    為兒子種下樹的種子 〈此為結尾的伏筆 安排的很棒〉 


 


    與兒告別的歌---「如果我不在,樹在」    是陳志遠大師的遺作    非常感人


     雖然陳老師在此劇排練中途    告別人世


     但演出團隊仍堅持完成    以告慰陳老師在天之靈


 



 


夫妻倆把寶寶托孤給鄰居     就毅然決然的前去革命了


 



 


大家起義前    紛紛提筆留言給家人


此為林覺民    正寫著歷史上記載的「與妻訣別書」


 



 


夫妻倆起義失敗      被處決前的最後訣別


 



 


就算好多人犧牲生命       但前仆後繼的革命壯士ㄧ波接著一波       毫不懼怕


 



 


最後終於推翻滿清    建立民國


 



 


晚晴的遺孤----100歲的老爺爺    常在腦海中想起父親臨別時的依依不捨


這一幕讓我很傷感   


兩個父子從未有緣見面    情感卻連繫100年     好悲哀


 



 


晚晴的孫子 開了王家麵店


最大的心願就是兒子----王飛能出國讀書


可惜飛只想跳舞     有著藝術大夢


所以兩代間常為此爭執不下


 



 


飛〈李杰宇飾演〉好徬徨     不想讓父母擔心 但自己也想堅持理想啊


他把全部的心情    都和舞團助理-----純純〈張靜之飾演〉分享


 



 


爺爺〈晚晴的兒子   100歲了〉告訴飛有關阿祖壯烈犧牲的故事      鼓勵他要堅持理想


 



 


飛和純純經歷考驗後    終於確定未來的路-------就是堅持做「對」的事


 



 


兩人終於找到真愛     Kiss   for   love     


〈全場歡呼      真的親下去ㄟ 


   阿勇說:老婆     我們也來


  ㄟ     我看這可能不太好吧.........〉


 



 


飛的「夢想家舞團」經過好多次磨合.  爭吵        也曾瀕臨解散的危機.....


 



 


終於堅持理想.   開花結果        以「夢想家」ㄧ舞      獲選為國慶表演節目


〈此劇有好多劇中劇的安排      很有巧思〉


 




 


最後的大結局:百年後     如意樹長大了 


 樹下的子子孫孫安居樂業    快樂安心


〈此乃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之意啊〉



 


連外星機器人也來和我們祝賀:中華民國    百年國慶    生日快樂



 


劇中的大型舞蹈演出 都由國立體育學院舞蹈系負責 相當專業


 




 


1000個環保和平鴿施放時     我也好想飛起來      開心 開心


 



  


 


散場時      竟然被行政院百年國慶紀錄片團隊找去採訪


〈阿勇說 一定是我整晚瘋瘋癲癲      引人側目     才會被採訪〉


他們一直找不到人訪問      大家都很害羞


結果找到我    當然是最佳人選啦       我可是看了兩次ㄟ...


 



 


我一直講一直講        完全沒有吃螺絲


阿勇說         我比機關槍還要厲害       


 



 


走囉    又是豐收的一晚


明晚是最後一場      我們終於可以進場     一探究竟囉


 


※後記


     回校後     因為我是1.3.4.5.6年級的科任   開始跟學生說起歷史


    對前人.也對本劇    做了粗淺的解說


   在放「夢想家」MV時     學生一直說:好好聽    再聽一次


 


  



    小小的一年級    第二次就會唱了    還唱得好大聲


   下課後    開始有學生來跟我說:我的夢想是......我長大要當.....


 


    哇    好棒


   我們都是      夢-------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