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來到這世界     都是因為父母相愛   才有我們的存在
所以      先來看看爸媽的往日倩影吧 


 


爸爸在阿嬤肚子時    阿公被日本派到南洋當兵    戰死沙場


媽媽兩歲時   外公早晨去田裡工作    傍晚被人發現倒在田裡    當晚猝逝


爸媽兩個人都是幼年單親         渡過比別人更辛苦的童年


這樣的結合     使他們有很深的感受      要讓一個家更溫暖.更溫馨


 



爸爸小時候家境清寒      發憤圖強讀書     住在寺廟裡求學

 



 


逆境中長大的孩子   也能努力向上      這是當海軍時的泳姿


〈可惜小靜我未能傳此衣缽    是個只會用游泳圈的超級旱鴨子啊




 


媽媽讀高中的清湯掛麵模樣      很像我大姐呢



 


爸爸的好友 剛好是媽媽的鄰居     就這樣牽起紅線     訂婚囉



 


50年前的結婚照    好復古喔




 


唉呀      花童蹲的姿勢       都讓人看見小褲褲啦....




 


   蜜月照 ----  我覺得很像林青霞ㄟ 



 


窮老爸的家----50年前的房子     好古老喔



 


我和大姊的童年矬樣   


 



 


帶著四個小小孩去旅行    真有冒險精神啊



 


小六時    學校總是指定我們班     上台表演舞蹈


    這是中秋晚會的童子軍舞       還蠻酷的



 


山地舞----為此    全班女生還特別製作花和帽子    完全纯手工



 


南部小孩的畢業旅行    當然是到台北的動物園逛逛啦


後面那隻大象      難道是林旺爺爺嗎?


 



 


小學快畢業時    學校讓畢業班「爌番薯」


 看得出來     當時我可是瘦皮猴一個  


 


  後面那個男生       都對外放話說喜歡我


  拍照時我叫他閃一邊去     想不到拍照後才發現


什麼時候他又跑來站在我後面      還笑得很樂       真是氣死人啦...


 



 


學校對外語文競賽的三仙女      和校長.主任合照



 


小學畢業照-----當時好想留長髮    可惜老媽完全不同意      唉....



 


國中讀嚴格的私立學校      還是瘦皮猴       只有37公斤 


 學校不停的考考考.打打打     我只好每天12點睡    4點起床   


簡直是嚴重影響發育       害我小學畢業後就沒有長高


 



 


國中畢業啦  


 拼命3年      終於考上台南女中



 


高中還是讀私立學校  


 每天讀讀讀       仍然是37公斤      像竹竿一樣〈好懷念這個體重


 



 


快要大學聯考了      畢業旅行時      好像也笑不出來 


功課壓力真大啊



 


畢業典禮當天     因為快考大學了        大家好像沒什麼興奮的感覺 


 



 


高中畢業照       一副讀到快虛脫的樣子


還好考得很好   -------國立台北師院初等教育系 




 


考上大學後     老媽放我一個長長的假


我們一群人就騎機車       從台南飆到墾丁     晃了幾天又飆回來


啊      痛快       終於不用再聯考了


 



 


上大學第一件事     當然就是選社團


我選了一個      同學們認為古人才會喜歡的------民族舞蹈社


大一時    代表學校去比賽


很好玩喔    古裝ㄟ 



 


等到20歲      考完高中.大學       終於可以留長頭髮了  



 


跑到攝影社去鬼混 


當時九份還是淳樸小鎮       大家都到那裡外拍      很有fu 



 


大二繼續在舞蹈社玩     被推為副社長   


這是校際舞蹈比賽      我幫班上編現代舞-----與狼共舞



 


校內玩不夠        又跑到校外參加民族舞蹈夏令營      一直跳跳跳......


這首舞是我編的「滿江紅」      好古老的題材啊  


 




 


大三被選為舞蹈社長     為社團招收新生      正在顧攤位呢


看那個美術社長好像很跩     超討厭的     想不到後來成為我家老公-----阿勇


 



 


被同學拉去當「學生會副會長」   帶學弟妹辦活動      忙東忙西



 


這是高中的老同學     現在各自結婚生子      已經都找不到人啦


當年大學快畢業      大家還會聚一聚      7.8年的交情好得沒話說


但怎麼結婚後     人都不見了呢  ... 


 



 


朋友還是老的好


我要展開尋友之旅     一個 一個找出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