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中年     生活被家庭.工作占滿      日子飛也似的一天過一天


工作時      只有長官.家長.學生


回家時      只有先生.小孩


生活過得非常單純      像一杯簡單的白開水


 


 


偶爾 有那麼一絲酸酸的滋味    在想起年少時做過的蠢事


偶爾 有那麼一點甜甜的味道     在憶起年少時做過的美夢


一絲一絲           一點一點


細細交織成     午夜夢迴的旋律


 


 


低低     淺淺


悠悠的迴盪心底 


 


 



 


 


從小 就愛跟著男生後面跑


也許是受不了女生的心機      不想玩那些分邊分派的遊戲


也許是玩不起女生的反覆      不想理那些順昌逆亡的把戲


就是這樣      呆頭呆腦的跟著男生混在一起     當他們的小妹妹


 


           說也有趣           在男生的世界裡      大家都很照顧我


反而在女生堆裡         我都會逃之夭夭       避之唯恐不及


前輩子      我應該是男的吧 ?


 


 


然而      我還是女生啊....


 


  


 


一堆好兄弟從高中玩到大學      一起讀書.一起旅行    


不管是紅茶店喝茶       不管是騎車夜宿墾丁


家人都不會擔心           也不怕我們這一群年輕人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這一群大男孩      真的就像哥哥一樣      陪我度過年少的青春歲月


 


 


當然     友情太久也會變質


他向我表白     我卻心裡喜歡另一人


難解的三角關係      友情和愛情彼此衝突       卻又是多年的交情


該如何破局?


 


 


不知如何解決     只好嫁給局外人----那個忠厚老實的追求者      結束一場混亂


我知道我知道    有人心碎    有人不甘心


但當時不管怎樣的選擇      都會有人受傷


不如     我就這樣走吧...


 



 


盡責的投身家庭       往日老友一個個散去    終致失去聯絡


生活像陀螺     不停不停的旋轉


曾經     也想試著再把往日友情串連起來


然而      各自有了伴侶和子女     各自有了新的生活軌道


我跨不過那一條社會的規範       不敢再幻想昔日友情


你越不過那一個道德的界線       不敢再輕提陳年往事


 


 


曾經高飛的風箏     就這樣斷了線      消失在藍藍的天空


偶爾        我會想起曾有的歡樂       淺淺的嘆息


偶爾       我會聽到曾愛的歌曲        低低的吟唱


 


 


一切的一切       都是陳年往事   


是我心中          最深最深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