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報紙上大喇喇寫出你被偵查的新聞       真是情何以堪


想當初    你多麼意氣風發       年少有成      榮耀故里


整個校園被你建設的煥燃一新      欣欣向榮


你曾是如此的不可一世的      高高在上啊 


 



 


誰敢不聽話       你會用你的方法讓她乖乖照做


哪個學生見到你     不是俯首稱臣?


哪個廠商看到你     不是打躬作揖?


你的能力     說實在是非常人所及!


 


 


這校園內的一景一物        你應是屢屢在目        並視為偉大功績


這跑道的一磚一瓦           你應是清清楚楚         並視為傲人成就


是啊是啊      有誰不知     有誰不曉    


你可是方圓百里最有名的長官


最出名     最有關係        最有能力爭取經費


當然      好名聲.壞名聲      也接踵而來


 




 


你總是說:不管別人批評什麼      你所做的     都是為了這個學校


就算喝酒應酬     就算時常出差      你都要大家相信你為的都是校務


我們想相信     我們想支持       因為你是我們的長官


我們希望能以你為榮      也希望你也能以全校師生為念


 


 


然而然而      這麼多報紙寫的      到底是不是真的?


他們說:你堅決否認    所以被收押        等待司法調查


 


 


我不知道      你有沒有看過報紙怎麼寫你?


我不知道     當你被帶走時     心情是如何?


但我想: 當一個人的照片.罪證被大大的刊登       一定是丟臉極了


更何況是像你這樣      重視外表形象的人呢!


 


 


唉     寒冬來了      天氣好冷好冷


你在拘留所內     應是痛苦不已


那裡我們不曾去過        但想像應是極為不適


大家不敢多談此事        頂多私下簡單交談


因為這件事對我們來說        也是ㄧ大震撼


 


 


不知你會有什麼結局         不知官司要纏訟到幾時?


我希望我希望                     你能真心說出事實


起碼心裡會好過些             起碼還對得起這些同事.家長.學生


希望希望              你能好好保重          好好想一想


 


 


唉      至今我仍非常感慨   


曾與你結緣     討論佛法      講我的藝術大夢呢!


而今已是遙遠的過去        不同的未來


 


 


嘿     別忘了                    誠實是最重要的事


你釋放了你自己             法律也就釋放了你


不管付出多少代價         換回一顆乾淨的心也就值得


 


莫忘莫忘       當年當年        熱.....心.....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